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年年有叶/叶all】叶律师的再就业之路 1·1

前排艾特组织 @叶all2020春节企划 

字数:3732

首先祝姐妹们新年快乐!

现代架空律师叶,部分内容有参考。私设与ooc齐飞,内容拖沓慢热,剧情中穿插感情线,CP不明显。入坑需谨慎。

首次尝试这类题材,笔力脑力均有限,如有BUG望轻喷。阅读期间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

新年开新坑,我们坑底见。





祝大家新一年平安喜乐,一起继续爱叶





事情还要从叶修十六岁高中毕业不顾家里反对,坚决要学法律,为此不惜离家出走说起。


那时的叶修其实没什么伟大理想,他就想单纯做个靠嘴皮子轻松混饭吃的小律师。


结果没想到啊,一个不小心叶大少就混成了业界精英。


大学时叶修学位证还没拿到手,师兄陶轩就向他发出了邀请,希望他毕业后能去嘉世律所发光发热。


叶修握着这份邀请有点懵,生怕这是家里给他设的套,可别折腾半天到时还得回家继承家业。


经过多番观察打听,嘉世并不是家里给他设的陷阱,叶修就放心入职了。


嘉世规模不大,接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民事纠纷。不过这倒正合了叶修意,他就想待在个小律所,处理些小案子,凭自己的本事做到衣食无忧的坐吃等死。


时光飞逝,叶修在嘉世一干就是七年,不知不觉间竟也把当年三流律所中都排不上号的嘉世拉扯到了如今业界顶尖的地位。


俗话说苟富贵,勿相忘,可这人一旦得了势就容易忘本。这不,当年满心正义的陶总就和如今叶修的理念渐行渐远了。


其实叶修和陶轩的分歧早在两三年前就初见端倪了,只是叶修心大,一直不太计较。


叶修作为嘉世的高级合伙人兼副总,终于和陶轩摊牌了。


作为律师,为维护当事人利益原则范围内打打擦边球实属正常,但把打插边球,钻法条控子作为一家律所的主流竞争模式,叶修就不敢苟同了,


陶轩那间落地窗大办公室里,叶修难得收了那副懒散神情,看着陶轩问:“就非得搞那套?”


陶轩泡着茶,沏好一壶倒了一杯放到叶修面前,慢条斯理的说:“大会儿现在都这么搞,我们不这么搞,客户就会跑。”


叶修:“可老话得好,说夜路走多了,总会碰见鬼的。”


“鬼?”陶轩笑了,“只要打点好,鬼也会绕着走。对了,和之秋文化的对接你移交给孙翔吧。”


之秋文化是叶修加入嘉世后负责的第一个客户,是嘉世目前为止最大的客户,业绩可是占了嘉世的半壁江山。


而这么一个如同财神般的客户,却是叶修初出茅庐时凭一己之力谈下来的,这么多年来也一直是叶修在担任他们的法律顾问。


陶轩现在却要叶修把这么个基石一般的存在移交出去,潜在意思不言而喻。


叶修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笑了。“也行,只是孙翔刚来,你最好找个人多带带他。”


叶修将面前已经凉掉的茶水一饮而尽,扁了扁嘴,轻描淡写的说:“就这么着吧。解约协议我一会儿让沐橙拿给你。”


这个结果在陶轩意料之中,他叹气道:“其实不一定非要解约。你可以继续留在嘉世,作为高级合伙人,即使你不再接案子每年的分红也足够你生活了。”


叶修已经站了起来,他回头冲陶轩一笑,说道:“不接案子我留下干嘛,养老吗?”


也许最初选择这一行他并没有太多想法,但现在他热爱他的职业,他喜欢站在庭上为当事人争取权益的感觉。


叶修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回到自己办公室,不声不响的开始收拾东西。苏沐橙紧随其后进来,什么都没问,开口就说:“陶轩这是卸磨杀驴,太过分了!”


“这是什么话,我是驴吗?”


苏沐橙瞪眼,没好气道:“你不是驴,你是老黄牛!辛苦耕了一辈子地,最后还得被卖了分成牛肉!”


叶修抖了抖,啧了声:“你这比喻,我可真够惨的。好了别气了。工作做的不开心,理所应当换一换,对吧?”


苏沐橙泄气:“说的好像你已经找好了下家似的。”


“下家儿没找好,但我想好了接下来要做什么。”


苏沐橙一脸期待的问:“做什么?”


叶修微微一笑:“买菜回家做饭,等你下班回去就能直接开饭了。”


苏沐橙:“……呵呵,你开心就好。”


叶修走之前十分谨慎的说了一句:“诶,你可别急着辞职啊,我一时半会儿要找不着工作就得辛苦你赚钱养家了。”


“可我不想干了。而且我有存款,就算咱俩什么都不干,也能吃个三五年。”


叶修决定换一套说辞劝说苏沐橙:“不是,你得这么想,你拿的是陶轩的钱,你多拿一天工资他就少赚一点,所以你不能便宜他。”


苏沐橙眨眨眼:是这样吗?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但他可以开除我啊。”她跟叶修亲如兄妹嘉世上下无人不知,陶轩能留下她?


叶修摇头:“不会,他还需要你调剂孙翔和之秋文化呢。”


苏沐橙大感惊讶道:“他是疯了吗?让我协调孙翔和之秋文化,他就不怕我从中作梗?”


“你不会,我确定,他也确定。”


毕竟陶轩也算是看着苏沐橙长大的,对她和叶修的职业素养还是很信赖的。


但苏沐橙还是说:“可我还是想跟你一块儿走。” 


“别啊,怎么说你也是个有证的人,嘉世毕竟是大律所,留下来多积累点经验对你没坏处。再说邱非不是刚拿到证么,你看着他点我也放心。”


苏沐橙耸肩,算是暂时妥协了。“邱非那么硬的性子,刘皓可掰不动他。”


“这箱子我先不带走了,你下班带回去就成。我现在直接去买菜,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



叶修拎着一口袋生鲜出了超市,路过一家不起眼的店面时贴在玻璃门上的一张A4纸吸引了他的目光。


【诚招精英律师数名,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薪资面谈】下面画了个朝里走的箭头符号。


叶修考虑了三秒,抬腿走了进去。


迎面就是前台,蓝墙白字,明晃晃的写着【兴欣律师事务所】。左手边应该是办公区,有两排格子间,尽头有两间关着门的屋子,看着像独立办公室。


叶修下意识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兴欣律所,兴欣,这名儿怎么那么像路边儿的小网吧呢。


前台是个扎着马尾的小姑娘,一边机械化招呼着叶修一边还在修剪手指甲:“你好,兴欣律所,请问有什么能帮你的?”


“你们的负责人在吗?我是来应聘律师的。”


听到可能成为同事,前台姑娘这才正眼看了看叶修,目光很快就移到了叶修拎着的那一袋子菜上,愣了半秒后高声朝左边的办公区喊道:“陈姐,有人找!来应聘的!”


不到一分钟,办公区尽头的两个房间其中一间的门打开了,迎面走来一位同样扎着马尾的女士,相较前台姑娘,这位看上去明显年长一些。


现在除了前台姑娘和叶修也没别人,是谁要应聘一目了然。“你要应聘律师?”陈果打量着叶修,目光也停留在了他拎着的那一袋子菜上。


“嗯。”叶修点头。


“来应聘怎么还拎着袋菜?”


叶修微微一笑:“隔壁超市刚买的。”


“行吧。哪儿毕业的?有工作经验吗?有简历吗?”


“政法毕业的,有工作经验。”说着叶修举了举手里的袋子:“我本来是出来买菜的,没带简历。”


“那身份证带了吗,要能看看你的律师证就更好了。”这人到底是怎么把一身西装穿出居家服的感觉的?


说来也巧,证件这类东西叶修向来不带身上,一般都是由苏沐橙替他收着,可今天他走的时候苏沐橙却把一律证件都给了他,就像是提前知道他出门就会马上找工作一样。


陈果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叶修的身份证和律师证,激动的情绪顿时涌上心头!


叶修,这人叫叶修!她的偶像,从无败绩的嘉世首席大律师也叫叶修!那可是业内首屈一指的全能大神啊!!!


想到这里陈果立刻收住思绪,打量的目光直直投向面前这位叶修,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观察此人。


当看到叶修手里拎的那袋菜时,陈果泄气了。将证件还给叶修,大失所望道:“你竟然和叶神同名同姓。”


不管怎么想叶神那种大佬都不可能跑到她这种小律所来应聘吧?这人手里还拎着一袋刚从隔壁超市买来的菜。叶神那种大佬可是按分钟收费的,怎么可能浪费时间亲自跑去买菜嘛!


叶修接过证件收好,顺口说道:“不是同名同姓,我就是叶修。”


陈果一扯嘴角,毫无形象的翻了个白眼:“哦,我还是苏沐橙呢。”这年轻人看着挺好一人,怎么竟然喜欢说大话?


叶修摇头笑笑没作争辩,事实上对方不相信他很正常。毕竟他从不接公开审理的案子,也没接受过任何媒体任何形式的采访,圈外人几乎没人认识他。


陈果一副老大姐的模样道:“明天带上你的简历来上班吧。虽然你不可能是叶神,但我希望你能干出叶神的成绩!”


叶修内心:要超越我自己啊,有点儿难。


晚上吃饭时叶修把白天去兴欣律所应聘的事告诉了苏沐橙,苏沐橙立刻两眼放光地问:“那我是不是可以辞职跟你去兴欣了?”


叶修将挑了刺的鱼肉夹到苏沐橙碗里,慢条斯理的说道:“恐怕还不行,我得先确定那家律所的资质没问题才能让你来。”


苏沐橙咽下嘴里的食物,说:“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呀,你可以挑一家印象还不错的律所直接跳槽过去,还能把我和邱非一起带过去。”


只要叶修愿意,没有律所会拒绝他的加入。

叶修抬眼看了看苏沐橙,觉得这丫头话里有话。“有情况啊?”


苏沐橙立刻放下了筷子,不高兴道:“你上午刚走他们下午就发了声明,说和你已经解约,你已经离开了嘉世。那意思就跟怕你反悔似的。”


明察秋毫如叶修,继续问道:“然后呢?”


“然后我就接到了少天的电话,少天说蓝雨上下都特别欢迎你过去。还说只要你同意,过去就是高级合伙人。另外只要你过去,房子车子算他的。”


这黄烦烦不愧是机会主义者,这一石二鸟想的倒是挺美,只可惜他遇上的是叶修。


苏沐橙将刚才叶修挑过鱼刺的那块鱼肉放进嘴里,慢条斯理的又说:“还有义斩的楼冠宁也联系我了,他说只要你愿意做义斩的法律顾问,条件随你开。”


“嚯,楼少爷就是财大气粗。你怎么回答他们的?”


“我就说我会转告你啊,但我估计你不会答应。”其实她清楚,不管多优厚的条件叶修都不会动心。除非是他本就愿意做的事,不然很难说动他。


叶修继续慢悠悠的挑鱼刺,边说:“义斩倒是个不错的选择,他们公司做安保,律师的活儿肯定不会多。楼冠宁又是个挺不错的老板。”


苏沐橙抬眼看叶修,叶修一笑,接着说:“不过还是算了,我要去了义斩不出三天叶秋就得揪着我回家。至于蓝雨也算了吧,少天太呱噪了。”


叶修又将挑了刺的鱼肉夹到苏沐橙碗里:“其实我觉得兴欣挺好的,你看啊,兴欣律所就开在嘉世对面,我们不用搬家也不用花时间适应新环境,连上班路线都不用改。多好。”




————————TBC————————




自从入坑后确实年年有叶,这篇第一个故事保证日更到结局。目测3w字左右,请给我加油!下一更明早六点。

评论 ( 1 )
热度 ( 16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