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叶all】叶律师的再就业之路 1·2

现代架空律师叶,部分内容有参考。私设与ooc齐飞,内容拖沓慢热,剧情中穿插感情线,CP不明显。入坑需谨慎。

首次尝试这类题材,笔力脑力均有限,如有BUG望轻喷。阅读期间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

新年开新坑,我们坑底见。





祝大家新一年平安喜乐,一起继续爱叶





听叶修说完,苏沐橙不经失笑:“很难让人相信叶神拒绝所有律所的高新邀请是不愿意搬家。”


“对了,你那里有我的简历吗?我明天上班得要。”


苏沐橙眨眨眼,不明所以道:“简历?你从工作到现在什么时候用到过那种东西?”


叶修回忆了一下,当年是陶轩亲自邀请他去嘉世的,他确实没交过简历。“行吧。我这就写简历去,你吃完洗碗啊。”


苏沐橙笑眯眯的继续吃:“嗯,你去吧。”


叶修在网上随便找了个简历模板,按照格式填完基本信息,写到工作经验时叶修停下笔想了想,最终决定简单带过。


一是因为他以往接的案子都是非公开性的,他有义务替当事人保密。二是因为他对兴欣还不了解,不想节外生枝。


于是第二天陈果就收到了一份看似平平无奇的工作简历。


陈果看着简历上的从业年限,有点意外:“你这不仅跟叶神同名同姓,连年纪和从业年限都跟叶神一样啊?”她是没见过叶神本尊,但叶神的过往她可是了如指掌。


越往后看越惊奇:“你也是政法毕业的,你见过叶神吗?长得怎么样?外界都说他是因为长得太丑才不愿意公开露面的。”


叶修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有些犹豫道:“长得应该不算丑吧?但他一定不是因为觉得自己长得丑才不露面的。”


叶修今天没穿西装,换了一身休闲服,脱去西装的叶修整个人看上去更随性了。


陈果木木地哦了声,说道:“你的工位出门左转第一个。”


“好的老板。我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陈果被问楞了,迟疑了一下才说:“那个,你先去熟悉熟悉咱们律所的环境,你的工作内容我一会儿整理了放你桌上。”


叶修点点头,很是善解人意的样子。“好的老板,那我先去了。”


兴欣内部占地面积有好几百平,但由于设计因素,只需要两眼就能完全熟悉各个功能区。


叶修转了一圈很快就没事干了,他摸摸口袋发现烟盒空了,便决定先去买包烟。


还未走近,叶修就看到小店收银台前站着个有点眼熟的人影。


似是有所察觉一般,孙翔回头,看到叶修瞬间就像是点燃的炮仗,炸了:“你怎么还在这里?!”


叶修有点懵,他完全不理解孙翔对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敌意。仿佛一看到他就会立刻进入战斗模式。“我来买烟啊。”叶修轻描淡写的说。


孙翔瞪眼:“你不是已经离开嘉世了吗?为什么还来这里买烟?”


叶修眨眨眼,更懵了。他还迟疑地抬头看了看那块老旧的店招。“难道这店刚被嘉世盘了不对外营业了?”叶修说完又看向老板问:“老板,您这店没易主吧?”


来来去去老板早跟叶修混成了熟人,笑着摇头道:“哪儿能啊。”


得到肯定的答案,叶修冲孙翔耸耸肩。


孙翔也不纠结叶修为什么还来这里买烟的问题了,转而凶巴巴的说:“我会做的比你更好!”


叶修叹气,随口接:“哦,那你加油。”


孙翔:“哼!你等着!”说完扭头就走。


叶修冲他的背影喊:“你刚买的水不要啦?!”


孙翔脚下明显一顿,还是头也没回的跑走了。


小店老板笑问叶修:“你又怎么招惹那个小年轻啦?”


叶修赶紧自证清白道:“我可没有啊!”


莫名其妙被孙翔甩了脸,除了感觉搞不懂孙翔的脑回路外叶修倒也没觉得有什么。


买了烟回到兴欣就见右手边的接待室里坐着两个人,一个是她老板陈果,另一个是位穿着朴素,气色红润的女士。


不知道是陈果忘了还是怎么,百叶窗没拉,里面的情形外面一览无余。叶修进门时正好看到陈果在给那位女士递纸巾,两人似乎聊到了什么伤心事。


叶修回到工位没坐一会儿陈果就将那位女士送出了门,回来时路过叶修工位道:“你跟我进来一下。”


办公室里,不等陈果说,叶修先问:“刚才那位大姐跟老板你咨询离婚了吧?”


陈果有点意外:“你怎么知道?”


叶修拉开椅子坐下,说:“我还知道她应该是位恪守成规的家庭主妇,结婚多年一直任劳任怨地照顾一家老小,但随着时间她的容颜老去,而她丈夫的事业有了一定发展,她发现丈夫在外面有了人,她无计可施所以想到了离婚分财产。”


陈果楞楞的问:“她以前找你咨询过?”


叶修摇头:“没有啊。”


陈果不死心:“那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叶修:“这很简单,通过观察。年纪,衣着,行为举止,表情变化。这些加起来,综上所述最为合理。”


如果说刚才陈果只有一点意外的话,那现在她简直想给叶修拍手叫绝了!“那你还看出了什么?”


叶修摊手:“看到的就这么多。不过我猜她和丈夫结婚后应该没置办过什么家业,没什么能算作夫妻共同财产的。如果是这样的话离婚后她可能什么都分不到。”


陈果竖起了大拇指:“你是开的上帝视角吗?猜的八九不离十了都。不过她丈夫名下有不少房产,但都是他们婚前置办的,产权证上也没有她的名字。”


叶修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句:“老板,你收咨询费了吗?”


陈果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灿灿的说:“她是我初中同学,上来就谈钱不合适吧。”


叶修打量着这间简陋的办公室,突然有点明白兴欣的工作氛围为什么会这样了。“可不谈钱也不太合适啊。你可是老板,我们这么多人可都指着你发工资呢。”


陈果被噎了一下,咳嗽一声说:“她说了,只要我们胜诉,该给的律师费一分也不会少。”


叶修耸肩:“但愿吧。”


陈果将资料推到叶修面前道:“你有什么想法?”


“她丈夫应该也做过离婚咨询,肯定有律师告诉他婚前财产属于个人财产,即便他妻子提出离婚也分不到半毛钱。综上,这案子赢面不大。”


“你说的有道理。可越是这样我就越觉得生气!我同学从结婚到现在一直在家带孩子伺候公婆,他拿着一年近千万的房产租金在外花天酒地,现在大小也算个人物了就想新人换旧人,什么玩意儿!”


陈果说的咬牙切齿,眼神像是要喷火。


“老板你先冷静点。太情绪化容易影响判断。”这老板是个直脾气啊。


陈果一拍桌子,坐回去道:“你继续说。”


叶修定了定神找回刚才的思绪,问道:“你刚才说,他们家一年有近千万的房产租金收入?”


“对啊,可房子购于婚前,房产证上也没有她的名字……”


说到这里陈果突然没了声音,叶修勾起了嘴角,陈果立刻转怒为笑,两眼放光,低声跟叶修确认道:“你是想说,租金收入,算夫妻共同财产?”


“不然呢。”


陈果立刻一拍桌子,赞赏地看着叶修:“不错不错,这事儿要成了代理费分你一半!”


之后陈果跟她那位同学四处奔走搜集材料,以便作为证据使用。叶修也没少帮忙。到不是这案子有什么用得到他的地方,而是不忍心看陈果一个人奔忙。其次则是他来兴欣到现在没接到一个案子,除了给老板跑腿打杂他还真不知道现在能做什么。


某天,叶修奉老板陈果之命到机场接人。结果人还没接到他倒是先看到了刚出航站楼的王杰希。


王杰希老远就看见了叶修。拖着行李箱几步走到他面前。“怎么,辞职后没事儿干所以跑来机场拉活儿了?”


“你这话说得,跟我是从事什么不正当职业的人似的。你呢,来出差?”


“嗯。”


正说着,唐柔一边讲电话一边走了出来。叶修核对了一下陈果发给的照片,确认无误后冲唐柔招了招手。


王杰希跟随叶修的视线看过去,看到唐柔后经不住愣了一瞬。


唐柔走近,叶修听见她说:“嗯,看到了,先这样吧,等下回去说。”听这对话,跟她打电话的人应该是陈果。


“我是叶修,新来的,老板让我来接你。”叶修主动自我介绍道。


唐柔点头:“嗯,果果刚给我打过电话了。”说着目光转向了一旁的王杰希道:“看来我们坐的是同一班飞机啊王律师,怎么你们认识吗?”


叶修十分敷衍的随口说了句:“怎么你们也认识啊?”


王杰希看他一眼,说道:“唐律师是我这次案子的对方代理人。”


机敏如王杰希,几句话下来就抓住了其中关键。“你已经找到工作了?”


叶修:“嗯。不出意外的话我跟小唐应该是同事。”


王杰希笑了下,那笑容有点无奈。绝不会有人想到,叶修拒绝了那么多待遇优厚的邀请最后竟去了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律所。


不过,这倒是叶修能干出来的事。


叶修玩笑道:“那我是送你啊还是不送你啊?这样啊。咱现在也算关系对立了吧?”


王杰希皱眉:“纠正一下,是我的当事人和唐律师的当事人目前关系对立。你我之间不存在直接对立关系。”


叶修笑:“还是要我送你呗?”


“不用了。我叫了车,双方代理律师还是避免私下见面比较好。”王杰希说完就拉着行李箱走了。


叶修冲王杰希喊:“晚上一块儿吃饭呗?”


王杰希回头:“不吃,避嫌。”


本来这一行王杰希心情还不错,可就在刚刚让叶修搅了个干净。他现在只想快点处理完这个案子回家睡觉。





——————TBC————————




第一个故事保证日更到结局。目测3w字左右,请给我加油!下一更明早六点。

评论 ( 2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