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叶all】叶律师的再就业之路 1·6

现代架空律师叶,部分内容有参考。私设与ooc齐飞,内容拖沓慢热,剧情中穿插感情线,CP不明显。入坑需谨慎。

首次尝试这类题材,笔力脑力均有限,如有BUG望轻喷。阅读期间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

新年开新坑,我们坑底见。




——疫情严重,如无必要就不要出门了、愿早日过去——




杜宏宇的相关资料被放在最后,叶修看完后眼神一亮。举着资料问魏琛:“真的假的,杜宏宇有家暴史?”

 

魏琛换了个坐姿,哼笑一声:“当然是真的。”

 

叶修立刻来了精神:“能找到证人吗?”

 

魏琛白他一眼道,鄙夷道:“做梦呢你?杜长盛能给别人这机会?”

 

叶修却不以为然道:“少来,要真没可能你是怎么搞到这些的?”

 

魏琛嘿嘿笑,得意扬扬的说:“这回你可猜错了。杜宏宇的这些资料不是现收集的,这是三个月前的。”

 

叶修不经抽了抽嘴角:“三个月前?你那时候查杜宏宇干什么?”

 

魏琛一副深谋远虑的模样说:“你还是太年轻啊,干咱一行的,信息就是金钱呐。”

 

叶修翻个白眼,一点都没信:“你可拉倒吧。你查杜宏宇不是想跟杜长盛做交易就是收了谁的钱。”

 

被说中实情的魏琛没好气的说:“跟你聊天真没劲!”

 

叶修想了想说:“杜宏宇有家暴史这事儿不能从当事人那里打听就从侧面入手,找他历任女友的朋友问,那么多人,我就不信杜长盛能封住所有人的嘴。”

 

魏琛一脸震惊:“疯了吧你?!这得有多少人啊!且不说要费多少事花多少钱,就算真能问出什么,法院能因为杜宏宇有家暴史就就判章骁无罪?”

 

叶修一副早有打算的模样说:“这当然只能作为辅助,证据还得继续找。”

 

叶修点开手机将那张满是玻璃碎片的照片拿给魏琛看:“这个,你能查出是什么东西的碎片吗?”

 

魏琛瞥了眼,忍不住吐槽:“你当我是阿拉丁神灯啊,有求必应。再说玻璃制品碎了都一个样。你要真想知道这是什么,就去申请做证物复原比对。”魏琛想了想,又说:“不是,你大费周章查这个案子,到底想干嘛啊?”

 

叶修随口胡诌道:“不干嘛啊,这不是匡扶正义呢吗!”

 

魏琛瞪他:“放屁。”

 

魏琛倒不是怀疑叶修的职业素养,只是叶修这人从不打没把握的仗,搞这么多事绝对有原因。

 

叶修犹豫了一会儿,最终决定将自己的想法告诉魏琛,如此也能让魏琛帮他分析分析。

 

“我怀疑杜宏宇的死因跟这堆玻璃渣有关。章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背了锅。”

 

魏琛瞪大眼,一副被震惊到的表情喊道:“靠!那申请尸检啊!”

 

叶修无奈的翻白眼:“杜长盛不同意啊。”

 

“你这么怀疑的根据是什么?直接拿给杜长盛看啊,他总不能乐意让杀害他儿子的凶手逍遥法外吧?”

 

叶修淡定地说:“直觉。”

 

魏琛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咳嗽半天才顺过气来,满脸震惊的说道:“你是被魂穿了吗?!需要我提醒你法律讲求的是证据,证据好吗!”

 

“可是……算了,这种从小培养的东西说了你也不懂。”

 

魏琛正想怼回去,随即想到什么立刻改口道:“靠,你还是滚回去继承亿万家产吧!”

 

短暂的沉默过后,叶修又说:“再帮我个忙。”

 

魏琛警惕地看着他:“你还想干嘛?”

 

叶修举着秦嫣的社会关系表道:“帮我具体查查秦嫣的社会关系,越详细越好。如果还能搞得每个人的照片儿就更好了。另外,案发前后二十四小时的入户监控,也帮我搞一份呗?”

 

魏琛瞪眼,一副想死的模样说:“叶修,叶大神!你咋不让我帮你上天呢?我是侦探不是警察啊!”

 

“你先想想办法嘛,我知道你能行!我也会申请相关部门帮助的。花多少钱你记着,回头一块儿结。”

 

魏琛叹气:“我他妈上辈子是欠你的吧?!”

 

从魏琛这里离开后,叶修便立刻申请了证物复原比对。

 

————

 

几天后,嘉世:

 

才刚上班,催立就敲开了老板陶轩办公室的门。

 

陶轩正在喂办公室里的观赏金鱼。见催立进来,心情不错的问:“这么早,有事儿?”

 

催立的心情看上去就没那么好了,脸上没什么笑容。“昨晚和曹广成吃饭,听说了一件事。叶修接了杜宏宇的案子。”

 

陶轩手上的动作一顿,转头看向催立,问道:“杜宏宇那案子控方不是检察院吗?怎么会扯上叶修?”

 

催立摇头:“他接的是章骁的委托。”

 

“什么?他接这么一个几乎不可能赢的案子干什么?!”

 

陶轩这问题崔立也答不上来,他想了一晚上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不一定。曹广成说叶修那边前两天提交了一份证物复原比对申请。他们现在正在做复原比对呢。”

 

陶轩一脸严肃的问:“曹广成的话可信吗?”

 

“这么多年的关系,他没必要骗我们。”

 

“那安排个时间,我们去慰问一下杜董。”

 

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不管叶修想干什么,他顺水推舟卖杜长盛个人情总不是坏事。

 

催立脑筋一转,立刻明白了陶轩想干什么。

 

————

 

叶修这两天很闲,证物复原比对还没出结果,让魏琛查的事暂时也没有眉目,他这两天就又回到了抽抽烟跑跑腿的工作状态。

 

叶修刚出去买完烟回来,透过接待室的玻璃看到了似曾相识的一幕。

 

陈果和她那位想离婚又怕分不到财产的初中同学正坐在里面。这一次倒是没有哭天抹泪,相反似乎还相谈甚欢的样子。

 

这次谈话结束的比上次快,叶修一根烟才刚抽完陈果就站在了他面前。

 

“结果不错吧?看她今天的打扮,应该拿到了不少钱。”

 

陈果可没有一点胜利方的喜悦,黑着脸说道:“是啊,分了两千万呢!可我连两千块都没见着。就一个破果篮儿就把我给打发了!还同学呢,什么玩意儿。”

 

叶修拍拍陈果的肩膀,淡笑着说:“所以啊,下次记得把私交和工作分开处理。”

 

陈果叹了口气,没说什么。

 

这时前台那里传来一道声音:“请问唐柔律师在吗?”

 

叶修偏头一看竟是王杰希,便主动迎了上去。“小唐接当事人去了,还没回来。”

 

“当事人还用接?兴欣的服务这么好?”

 

叶修摊手:“有些客户就是不好伺候啊。里边儿坐吧。”

 

叶修带着王杰希去了接待室。

 

陈果认出了王杰希,想近距离观摩大神又觉得不合适,她是兴欣的老板,王杰希现在可是站在兴欣对立面的。

 

陈果无奈,只得叹口气放弃了。可转念又惊讶于叶修竟然跟王杰希认识?!

 

叶修给王杰希倒了杯水,坐到了王杰希对面。“你最近很闲啊,这么小的案子还亲自管。”

 

“客户要求的。毕竟侵权这种事传出去不好听。”王杰希面不改色的说。

 

这理由当然是王杰希胡诌的。客户排面再大也犯不着微草当家人亲自出马。王杰希之所以会亲自处理这个案子,原因无非是出差地是H市罢了。

 

两人面对面坐着,王杰希主动问起了最近的传言:“听说你接了个难度很大的故意伤害致死案?”

 

叶修有点惊讶:“不是吧,这事儿传的这么快?难度倒也还行,我能应付。”

 

案子还没开始审理,消息当然不至于传的人尽皆知,只是他们这帮人都比较关注叶神的动向罢了。

 

“可你没怎么接过这类刑事案吧?如果需要我帮忙就说。”

 

“成。”

 

王杰希接刑事案的经验确实比叶修丰富。

 

两人正说着,唐柔带着她的当事人回来了,叶修见人到齐,便主动退了出去并带上了门。

 

叶修刚回到自己工位就接到了一通电话:“叶哥,我小常。复原比对结果出来了!那根本不是什么玻璃渣,而是水晶!原件应该是个水晶花瓶!我把模拟图发你!”

 

常先是官方工作人员,负责章骁案的一应对接。听语气他那激动的心情简直溢于言表。

 

“谢了,我先看看,有新发现联系你。”

 

挂了电话,叶修火速点开常先发给他的几张图片。如常先所说,那赫然是一个水晶花瓶。

 

花瓶瓶身上大下小,整体造型像朵盛开的花。但令人疑惑的是这张复原图上的花瓶竟然没有底。

 

叶修立刻滑到第二张图,这张是电脑根据物品外形参数模拟出的缺失部分,其中就包括花瓶底。

 

第三张是复原实物图和模拟图的合成影像,叶修盯着这张成像图,怎么看怎么感觉别扭。

 

这玩意儿看着就像中式园林里放了一座维纳斯神像似的,怎么看怎么怪。

 

几张图看的叶修好无头绪,偶然一个抬眼间他看到正坐在接待室里的王杰希,叶修顿时一拍大腿想到:对啊,王杰希可是这类玩意儿的行家!问问他的看法准没错!

 

于是在王杰希跟唐柔的当事人签订完和解协议后叶修就把人给留住了。

 

叶修借了唐柔的办公室,把王杰希领了进去。

 

王杰希:“叫我进来干嘛?”

 

“帮我看个东西。”说着叶修将那三张打印出来图片递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皱了皱眉,被那张合成图给丑到了:“这什么东西,辟邪用的?”

 

“这是我现在代理那案子的其中一件证物的复原比对图,据说是个水晶花瓶,但我怎么看怎么觉得违和。你帮我看看,看能不能看出什么来?”

 

王杰希一愣,随即问道:“证物?那个故意伤害案的?”

 

“嗯。”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4 )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