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叶all】叶律师的再就业之路1· 5

现代架空律师叶,部分内容有参考。私设与ooc齐飞,内容拖沓慢热,剧情中穿插感情线,CP不明显。入坑需谨慎。

首次尝试这类题材,笔力脑力均有限,如有BUG望轻喷。阅读期间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

新年开新坑,我们坑底见。


——疫情严重,如无必要就不要出门了。愿早日过去——




魏琛做起正经事来确实不含糊,第二天还不到午饭点叶修就接到了他的电话。说已经找到秦嫣了。

 

案发后秦嫣一直以受惊过度为由住在一家心理疾病疗养中心。魏琛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她的行踪。

 

“你俩自己进去啊,我就不跟着了。”

 

“成,你就在车上等吧。”

 

唐柔抱着一大束叶修让买的白玫瑰跟着下了车。

 

他们费了点劲才见到秦嫣。

 

秦嫣原是个十分漂亮的姑娘,是那种只要见过一次就很难忘掉的类型。如今她正呆呆的坐在床沿,眼神空调地望着窗外。脸色苍白,竟真的显出几分病态来。

 

唐柔敲了敲门,抱着花走进去,带着微笑道:“送给你的,”

 

秦嫣没有接唐柔递来的花,她眼神戒备的问唐柔他们是谁,叶修站在唐柔身后,语气平和的说:“我们是章骁的代理律师,关于案子有几个细节想跟你确认一下。”

 

秦嫣的表情立刻从戒备变成了抗拒。

 

“我知道的都已经跟警察说过了,你们想确认什么去警局吧。我不想再回忆起那天所发生的一切,你们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唐柔刚想说话,却被叶修给拦住了。出了疗养中心的门,唐柔有些不甘心的问叶修:“就这么算了?”

 

叶修耸肩:“不然还能怎么样,你也不看看这里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心理疾病疗养中心。只要秦嫣不愿意配合,他们就没辙。因为对方甚至可以投诉他们骚扰证人。

 

唐柔叹气:“什么都没问到,白跑一趟。”

 

叶修却摇头:“也不算白跑一趟。”

 

唐柔立刻来了精神,两眼发光的问:“你有什么发现吗?”

 

“有一点,但只是怀疑。”

 

唐柔没有急着追问,而是举着那束开的正艳的白玫瑰问:“这个怎么办?”

 

“拿回去找个花瓶放接待室里吧。章骁的探视是几点?”

 

唐柔看了眼腕表道:“现在过去应该正合适。”

 

到达目的地,魏琛依旧在车里等,唐柔跟着叶修进了看守所。

 

章骁的样子看上去不太好,面色发黄,脸颊眼周凹陷,加上短到不能再短的板寸,整个人看着十分消瘦。

 

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自我介绍,章骁便问:“我妈还好吗?”

 

叶修如实相告倒:“暂时还好。我是你母亲为你请的代理律师,我姓叶,这是我的助手,唐柔律师。”

 

章骁有点泄气,低下头道:“谢谢你们肯帮我,我是被冤枉的,我推杜宏宇的那一下根本没使多大力,应该连推倒都不至于,怎么会使他撞上那个大理石桌角。”

 

这下倒是让叶修更疑惑了,之前在章骁的供述里他并没有看到“使力不至于推倒杜宏宇”这一段。

 

叶修放下笔歪头看着章骁问:“你的口供里并没有提到这一点。这是为什么?”

 

“我当时被吓蒙了,没有想的那么细。”

 

“从被拘留到现在,你一共被提审过你几次?”

 

“三次。”

 

“三次你都没有想起使出的力气不至于推倒杜宏宇的这点细节?”

 

章骁撇了叶修一眼,表情看上去有些不耐烦:“我怎么说重要吗,会有人信吗?”

 

“很重要。你声称自己是冤枉的,可你表现的很平静,这很难激起人的情感共鸣。”

 

章骁冷笑一声,反问道:“难道我表现的情绪激动一点,就能让他们相信我是冤枉的?别逗了,杜宏宇他家有间公司叫宏盛地产,他的死需要有人承担后果,而那个倒霉蛋就是我。”

 

“看来你并不相信法律是公平的。”

 

“那玩意儿就像灵异故事里的鬼,人们都说他存在,可我从来没见过。”

 

叶修淡笑着摇头:“你以怒容照镜子,镜子里的人自然不会对你笑。不管怎么说,不争取就放弃,可不是明智之举。”

 

章骁叹了口气,问:“你能帮我到什么程度?”

 

“当然是尽全力。”

 

章骁的眼睛里明显有了光彩。“真的?”

 

叶修咳嗽,平淡的说:“那什么,我虽然不太露脸,但我的名字还是上过几次新闻的,就是不知道你听过没。”

 

“你叫什么?”章骁好整以暇的看着叶修,倒想看看他能说出惊人的名头。

 

叶修不知道,章骁以前学习很好,辍学之前他的理想就是将来做一名律师。

 

叶修微微一笑,脸不红气不喘的说:“我叫叶修,人称不败斗神。”

 

站在叶修身后的唐柔简直都无语了,她第一次见这么王婆卖瓜的,虽然叶修说的都是事实,但还是有点让人脸红。

 

“你真的是嘉世的那个叶修?!”很明显,章骁知道叶修。

 

“是的。不过需要说明一点,我已经和嘉世解约了。我现在效力的律所叫兴欣。”

 

“那个,我刚才……”章骁对自己刚才的态度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儿。希望接下来你能全力配合我也完全相信我,我会尽最大限度帮你。”

 

“好!谢谢!”章骁看上去振奋了不少。

 

叶修点头,重新拿起笔,严肃的问:“那第一个问题,你能肯定杜宏宇不是你误杀的吗?”

 

“不能。但我确实没有用力推他。”

 

“第二个问题,是谁你给开的门,屋里当时是什么情况?”

 

“秦嫣给我开的门。门当时只开了一条缝,我拿出外卖正想让她签收,就听到争吵声,随即我推开门就看到杜宏宇正气势汹汹的追着她打。”

 

“第三个问题,你为什么推杜宏宇?”

 

“秦嫣当时大叫救命,杜宏宇的样子看上去穷凶极恶的,我就冲上去拉开了他,结果他反手就打了我一拳,还骂秦嫣不要脸竟敢勾引野男人什么的。杜宏宇将我推开后重新朝秦嫣扑过去意图再动手。眼看杜宏宇的拳头就要落到秦嫣身上,我情急之下就推了他一把,然后他就倒下去了。跟着我打了120,和秦嫣一起等到医生来了我才走。”

 

“120是你打的,不是秦嫣?”

 

“准确的说是我用她家座机打的。”

 

“为什么不用你自己的手机打?”

 

章骁无奈的笑了一下:“我的手机和外卖盒一起放他们家玄关处的鞋柜上了。”

 

“等待救护车期间秦嫣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章骁自嘲一笑,叹气道:“说了,说了句谢谢我。”

 

叶修从文件袋里找出一张照片拿给章骁看,问他:“这些碎玻璃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章骁很仔细的看了看,却是摇头:“不知道,我去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

 

问完了要问的问题,离开前叶修叮嘱章骁道:“如果有人再找你问话,情绪不要表现的太过平静。想到什么就说出来,不用有所顾忌。你也在好好想想还有没有被遗忘的细节,如果有,就申请见我。我这里有新线索了也会来告诉你。”

 

临出门前,叶修又转过头来说了一句:“你母亲目前确实还好,不用担心。她在等你出去。”

 

章骁站起身,郑重的向叶修鞠了一躬:“我会的。谢谢你叶神。”

 

————

 

“知道杜宏宇身份的那一刻,章骁一定很绝望。”坐上车,唐柔有点感慨地说。

 

魏琛接:“那肯定,估计觉得自己这辈子铁定是完了。”

 

唐柔振奋的说:“可他现在不那么想了。”

 

魏琛:“是啊,这不还有咱们叶修大神匡扶正义呢吗。”

 

翻着文件的叶修:“你俩够了啊,再捧我这案子的钱也就那么点儿。”

 

唐柔注意到,自从见过章骁后回来叶修就看上去心事重重的。她终是没忍住问出了口:“是发现什么问题了吗?”

 

叶修桌上正摊着那张满地玻璃碎片的照片。他从照片上移开目光,转而问唐柔:“关于这个案子,你怎么看?”

 

唐柔没有马上回答,想了想才说:“我觉得章骁真像是被冤枉的。但有一点我想不明白,章骁跟秦嫣此前并不认识,秦嫣应该没有动机陷害一个陌生人吧?”

 

“动机,陌生人……”叶修喃喃的重复了一遍这两个词。

 

可能谁都不会想到,看似这么简单的一个案子,内里竟然另有隐情。

 

就在叶修的思绪一筹莫展的时候,魏琛那边有了新消息。

 

魏琛办公室里,叶修正一刻不停的翻看着一叠A4纸。

 

魏琛叼着烟,一边吞云吐雾一边说:“嘿你说,这秦嫣跟章骁是不是孽缘啊,都是单亲家庭长大,都是自小就没了爹,还他妈都是学霸。”

 

事实还真如魏琛所说,章骁和秦嫣的成长经历大致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秦嫣的母亲是一名产科大夫,而章骁的母亲却没有稳定工作。所以章骁高中毕业后就放弃了学业,而秦嫣有母亲作为后盾,顺利读完了大学。

 

这世上的事有的还真如章骁所说,‘公平’这玩意儿就像灵异故事里的鬼,那只是个概念性的存在。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5 )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