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叶翔】生日愿望 (一发完)

我的妈,终于赶上了!本来只想写个像小周生贺那种的叶翔小甜饼短打,没想到又爆字数了。及写及发,有虫容我后捉。累成狗jpg
叶all汤底下的叶翔,含部分王昊,注意避雷
我和ooc以及大量私设并存,观看期间如有不适请立刻点叉
以上没问题的话请下拉↓↓↓


—————祝如愿以偿的翔翔生日快乐—————

 

 

 

01

 

 

晚上十点,在如今这个钢筋与水泥的混泥土森林里还算不上深夜,城市的夜空下依旧亮着万千灯火,处处都透着繁华的喧闹正在逐渐停止或降低,一切都朝着深夜的宁静发展着。

 

孙翔站在自己宿舍里的落地窗前望着窗外,越是看到这灯红酒绿的一片他就越是烦躁。不为别的,就为了他已经四个多月都没亲眼见着的那个人而烦躁。

 

晚饭的时候,他们轮回战队的一群人坐在一块儿吃饭聊天,吕泊远开玩笑似的问了杜明一句他和兴欣的唐柔最近发展的怎么样,就见杜明立刻得意洋洋的说他和他女神最近发展的还不错,他俩已经可以在JJC的时候随便聊点互相在生活中的琐事了。

 

提到琐事,方明华就随口说了句叶神似乎很久都没有跟队了啊。

 

结果杜明就说他听唐柔说叶修最近正忙着相亲呢,没时间回H市。说是家里逼得急,叶修都快准备二次离家出走了。

 

这玩笑似的说一说,本来没什么,却没想到江波涛突然插了一句嘴:“原来叶神相亲这事是真的吗?”

 

江波涛话音刚落,周泽楷就抬头看了他一眼,有些疑惑:“嗯?”

 

 

江波涛也没藏着,立刻说道:“上周和微草的友谊赛,我偶然听柳非说起她已经碰见叶神和同一个女的在一起三次了。”

 

待江波涛说完,他和周泽楷同时放下了筷子。

 

要说叶修这人也是气人!拉群仇的属性到哪个领域都是一样的。他心里其实挺清楚的,联盟里明着暗着喜欢叶修的人还挺多,而且男女不限。所以他一直不敢把这份喜欢表露出来,怕被人嘲笑。

 

毕竟就他和叶修都是男的这点来说就够值得三思而后行的了,何况,他和叶修之间还夹杂一些逃避不了的纠葛。

 

别人怎么看他和叶修之间的关系他不知道,但他能很清楚的感觉到,整个兴欣战队的人都是不待见他的。上至老板,下至公会成员。

 

所以,如果他想和叶修有所发展,光是对付兴欣那帮人,他都吃力,更别说他还有尚不明确人数的情敌要防范。

 

然而今晚他又听到了噩耗,总结下来就是:叶修可能已经交女朋友了。

 

孙翔觉得自己要再这么一个人想下去,怕是会把自己弄疯。于是他决定找个人说说心里话。

 

 

【唐三打】

一叶之秋:
唐日天唐日天唐日天
[你向对方发送戳一戳×3]

唐三打:
叫我干嘛,你这是被黄少天附身了?

一叶之秋:
我想见叶修

唐三打:

一叶之秋:
…………
我已经四个多月都没见过他了!

唐三打:
那你就早点睡,梦里什么都有

 

 

孙翔盯着屏幕上唐昊的回复,不想说话。

 

其实他和唐昊之前的关系没这么铁的。第十赛季之前他俩的关系最多也就是同期之间有空了约两把JJC而已。但是,在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上他们一个被叶修和韩文清打爆,一个被叶修和王杰希打爆之后,一切就都变得不一样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俩明明都是好好的阳光青年,却都在刷对手的对战视频的过程中喜欢上了自己钻研的对手……

 

他俩都觉得,这应该是物极必反的锅。但不管怎么样吧,喜欢就是喜欢,甭管什么原因都改变不了这闹心的事实。

 

但为什么唐昊和王杰希成功了,而他还在惨兮兮地玩暗恋啊?!

 

以前这种时候,他和唐昊还能感同身受互相安慰一下,但自从第三届世邀赛期间唐昊和王杰希分到同一间房间开始,一切就都变了!

 

可去他妈的患难兄弟情吧!在一方成功脱单后这他妈的连塑料兄弟情都不如!这唐昊如今有事没事就把他和王杰希的甜蜜生活拿来和他‘分享’,简直没气死他!

 

孙翔这边正气哼哼的默默吐槽唐昊的恶行,唐昊却是发了新的消息过来:

 

 

【唐三打】

唐三打:
你们下场不是客场对微草吗?正好我们下场也是客场对义斩,你要不要提前来B市玩?

一叶之秋:
B市有什么好玩的,又不是没去过

唐三打:
……兴欣下场客场对皇风,叶修这几天肯定在B市,来不来随便你!

一叶之秋:
去了又怎么样……
B市那么大,又不一定碰得到

唐三打:
碰个鬼啊!
有种见面方式叫主!动!约!

一叶之秋:
我要能主动约他还和你说什么说啊!

唐三打:
我有说是让你自己主动约他吗?!

 

 

唐昊简直都要无语了,他觉得叶修如果真能看上孙翔才是见了鬼了。

 

 

【唐三打】

唐三打:
也不知道王杰希和叶修怎么说的,反正人是约到了。你明天爱来B市不来。你要不来王杰希就打电话给喻文州了!

一叶之秋:
我这就订机票!!!

唐三打:
妈的这德行,要让你粉丝看到这些,八成会以为你是个假的孙翔!

一叶之秋:
没事儿,只要叶修不觉得我是假的就成了

唐三打:
我还是建议你想想怎么和叶修摊牌,虽然我觉得你没什么希望

一叶之秋:
好的,你现在说什么都对,我会认真想想的

 

 

这会儿不管唐昊说什么孙翔都是不会和他计较的,毕竟他已经完全沉浸明天就能见到叶修的喜悦中去了。

 

孙翔连夜给周泽楷和江波涛发了条短信请假,并告知他会在周六上午直接在B市和大家汇合。保证不会耽误比赛。

 

短信发送成功后,孙翔就睡下了,第二天天还没亮就打车去了机场。

 

 

02

 

 

唐昊也是一早的飞机到B市,王杰希索性就拉了叶修一起到机场接人,唐昊的飞机先落地,当几个人在出口处接到孙翔的时候,唐昊差点被气晕过去。叶修则是直接笑出了声:“我说小朋友,你这身是怕粉丝认不出你吗?”

 

没错,站在三人面前的孙翔穿的正是轮回战队的队服。而且看他的样子,似乎也没有带行李过来。

 

事实上孙翔确实没想那么多,他就想着反正明天要打比赛,索性直接穿队服算了,也省了去想要穿什么来见叶修的麻烦了。而他更是嫌麻烦没带多余的行李,就背了个小背包装充电器账号卡什么的。多的还真一样没有。

 

“就你这一身队服,往人多的地方一站,我们几个分分钟都被认出来。太不安全了!”唐昊咬着牙说道。

 

王杰希一本正经的接话道:“这附近有家商场,叶修你陪孙翔去买套衣服换了吧。我跟唐昊先去中午吃饭的地方占位置。”

 

叶修一脸‘你怕不是在逗我’的表情看着王杰希,说道:“现在才早上九点多,你告诉我你们要去占吃中午饭的位置?”

 

“你有意见?”王杰希问叶修。

 

叶修立刻摇头。“不,没有。杰希大神您请便。”

 

王杰希开车将两人送到商场负一楼,然后孙翔就稀里糊涂的跟着叶修走了。

 

唐昊看着那两人消失在电梯口的背影,不经叹气:“唉……”

 

“放心,叶修不会让他走丢的。”王杰希瞥了眼唐昊说道。

 

“突然觉得我们好像是给叶修找了个大麻烦呢。”唐昊望天。

 

王杰希不经转过头看着唐昊问道:“你和孙翔的关系真的很铁吗?”

 

“真的啊。”唐昊回答的无比真诚。

 

 

03

 

 

叶修带着孙翔直接来了顶楼,这里全是知名品牌店,不怕被坑而且这里人少。至于他是怎么知道这里的,还不都是被他尊贵的母上大人和叶秋强迫着来过几次。

 

B市不比S市,12月的B市已经很冷了,叶修见孙翔就穿着队服,估计里面也没穿什么防寒装备,到了室外还不得冻感冒。幸好这机场附近就有商场。

 

“喜欢什么风格的衣服啊?”叶修问孙翔。

 

孙翔犹豫了一下才说道:“……随便吧,穿着舒服就成。”他怕自己的喜好叶修会不喜欢,索性就不提了,随叶修带他买了。

 

“那就这家吧,进去看看。”叶修指了指旁边的一家店说道。

 

孙翔点头,跟着走了进去。

 

见有客人进来,导购立刻迎了上来,孙翔反应也是快,抢在导购前面说道:“不用介绍,我们自己看看,有需要会叫你。”

 

方明华说过,不能给叶修任何偷懒敷衍的机会!

 

导购点点头微微笑着应了声后便远远的跟着两人,也不出声,就随两个人随便看。

 

看了一圈,孙翔最终挑中了一件浅杏色的中长款羽绒服。他也没回头去问叶修的意见,因为不好意思。

 

孙翔叫来导购拿了适合自己尺码,就准备去试衣间了,叶修这时候叫住了他:“等等,这件毛衣也拿个适合的尺码一起试试。”

 

叶修挑的是一件咖啡色里混了点白色的高领毛衣,毛衣整体是一个颜色,只是前面有织出的菱形交错着予以点赞。款式挺简单大方的,而且看起来还挺暖和。

 

叶修打量着孙翔手里拎着的羽绒服和毛衣,对导购说道:“嗯……上身就这样,你帮忙看看配条什么裤子比较好?要暖和的。”

 

导购应了声立刻付诸行动,拿了一条米白色的加绒休闲裤过来,这次孙翔看向了叶修,叶修也没等人问,就说道:“似乎还行?你去试试。”

 

孙翔这才接过去然后进了试衣间。

 

待他出来的时候就听见导购对叶修说:“您对弟弟真好啊。”

 

叶修听了下意识转头往试衣间看,结果就见孙翔站在那里看着他,他就随口应了声是啊。

 

孙翔听了本来想说“谁是你弟弟啊”但又忍住了。叶修承认他是他弟弟,总比叶修当场否认两人啥关系都没有来得好。

 

所以,对于现在而言,这个答案已经很好了。

 

买完衣服叶修还带孙翔去买了双鞋子,是双卡其色的休闲短靴。直到全身上下都焕然一新后,孙翔一照镜子,这才发现自己这身简直帅爆了!没想到叶修那家伙的眼光竟然这么好?!

 

这么想着,孙翔也就脱口而出了:“没看出来你的审美竟然还不错?君莫笑那身怎么那么丑?”

 

叶修看着孙翔笑道:“君莫笑那是没有配套装备嘛,为了堆出适合的附加属性,可不就得混搭了吗。”

 

“那你自己呢?第一届世邀赛之前,你就整个一……宅男打扮!”

 

叶修毫无压力的点头承认道:“嗯,这话说对了,当时我就一打游戏的宅男啊,穿那么扎眼给谁看啊。”

 

听完这话,孙翔立刻看向了叶修,打量着他今天的穿着。叶修今天穿的挺精神的,藏蓝色的中长风衣里穿着一件和他自己那件样式差不多的纯白色高领毛衣,脖子上还围了条灰色围巾。下面一条简单的黑色休闲裤,脚上配了双深棕色的休闲鞋。

 

这副打扮看起来似乎让叶修年轻了几岁。

 

“那现在呢,你穿这么扎眼是要给谁看?”孙翔说这话的时候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怪怪的。他都不知道这句话他是怎么说出口的。

 

叶修瞥了他一眼,不在意道:“穿给你看啊。”

 

“……”不娶何撩!

 

出商场前叶修还跑去买了两个黑色的口罩,随手给了孙翔一个,说道:“出去了就戴上吧,B市这段时间空气污染重。”

 

孙翔没接话,只是默默的接了过去。

 

事实上他不是不想和叶修多说说话,但他实在不知道该和叶修说什么。他怕万一说错话,会引起叶修的反感。

 

啊,这一点都不像自己的作风!

 

正想着,孙翔感觉自己突然被一股力道拉了一把,顿时回神,有些茫然的看向握着他手腕的叶修。

 

“想什么呢?走路连路都不看,现在可是红灯啊。”叶修拉着孙翔无奈的说道。

 

“……啊,哦。”

 

叶修被他的样子给逗笑了:“不是吧孙翔大神,你这样子出门打客场,江波涛的压力应该很大吧。”

 

孙翔愣了两秒,随后才反应过来他这是又被叶修给嘲讽了。“我又不是小孩子!副队才不会有压力!”

 

“是吗?可我倒是怕你会走丢啊。”说着,叶修就那样握着孙翔的手腕过了马路。真的就像是牵着个小孩子一样。

 

顿时,孙翔觉得如果能被叶修照顾的话,那做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孩子’倒也挺不错的。毕竟几年的世邀赛打下来,叶修照顾人的本事他也差不多领教了个七七八八了。体验还是不错的。

 

这一天的行程都是王杰希安排的,行程排的挺满,讲句实话,作为宅男,他们都很少这么出来玩。

 

走了一天的路,吃过晚饭四个人明显都有些累了,于是叶修就提议找家网吧几个人坐着休息会儿。这个提议对于都是职业选手出身的他们来说,自然全票通过。

 

九点多快到十点的时候,王杰希和唐昊就先离开了,叶修和孙翔坐到十点多,才准备离开。叶修随口问道:“住哪?顺道的话我送你去酒店。”

 

听到叶修这话,孙翔才猛地反应过来一件事:他好像并没有订酒店!而唐昊竟然也没有提醒他?!

 

叶修一看孙翔的表情就知道,这货出门果然需要个监护人。

 

“靠,你别这样看着我!我以为唐昊会订酒店的!”孙翔说。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笑道:“你应该知道唐昊和王杰希……所以人家为什么要订酒店啊?”

 

孙翔受到了暴击。

 

“是我忘了行了吧!以往出门都有俱乐部安排好一切的……”孙翔说着说着,气势渐渐弱了下去。

 

叶修一想也是,这个二货不管在哪个战队不都是被当成祖宗一样供着的吗?至于出道之前,那不还没成年呢吗?真的就是个小孩子啊。

 

“先出去再说吧。”叶修边穿外套边说着。

 

刚走出网吧,两人就发现外面下雪了,下的还不小。

 

叶修看了看孙翔,将自己的围巾给了他,并且嘱咐他把口罩也戴上。

 

“这天真冷!”叶修的声音透着口罩传出来,听起来有些闷闷的。

 

“啧,你要愿意的话,就跟我回家住得了。”叶修将双手都塞进了衣袋里,慢悠悠的说着。

 

“愿意!”

 

“哟,答应的这么爽快?该不是蓄谋已久吧?”叶修随口就打趣孙翔。

 

“谁、谁蓄谋已久啊!”孙翔反驳的语气有些底气不足。

 

蓄谋已久确实谈不上,但顺水推舟将计就计是确有其事……

 

叶修也就是随口逗一下孙翔罢了,要说孙翔蓄谋已久,他是绝对不信的。先不说他一直觉得孙翔挺讨厌他,就说照孙翔的性格,也不可能耍什么心眼儿。

 

两人坐上车,又是一路无话,不过还好叶修家很快就到了,有些尴尬的气氛随着两人下车也就自然而然的化解了。

 

叶修家是一套两百来平的小复式,装修简单,也还算得上干净,就是沙发上有几件随手丢下的外套以及没来得及收的泡面桶和可乐罐。

 

“饿不饿?要不要来婉泡面?”叶修问孙翔。

 

孙翔也没扭捏,跟着就点了点头,随后说道:“有热水吗?”

 

“渴了?”

 

“感觉有点冷,想喝点热的。”孙翔如实说。

 

叶修快速的将沙发和茶几简单收拾了一下,对孙翔说道:“你坐这儿等一下。”

 

孙翔点点头照做。叶修很快就从应该是厨房的屋子里出来了,手里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东西,待他走近孙翔便闻到了一股麦香夹着奶香的味道,甜甜的,透着暖意。

 

“沐橙寄的手工奶茶,味道还不错,你尝尝。”

 

孙翔的表情似乎有些别扭,但还是不怎么自然的道了谢。“谢、谢谢。”

 

“呀,没想到你这小朋友还挺有礼貌。”叶修笑嘻嘻的说着。

 

孙翔瞪大了眼睛反驳:“我一直都很有礼貌好吧!”当然……在嘉世的时候对你的态度除外……

 

叶修也没跟他计较,妥协似的说道:“好好好,您翔哥一向都很有礼貌。你坐这儿喝奶茶吧,我去给你泡面,要什么味儿的?”

 

孙翔自知理亏,也不多做纠结,爽快道:“老坛酸菜。”

 

待叶修再次走进厨房,孙翔便悄咪咪的拿出手机对着那杯奶茶拍了张照,然后兴致勃勃的发了条微博:

 

轮回-孙翔V:
经过寒冷后来一杯,是真的爽!又暖又甜![得意][得意]
【配图:奶白的泡沫上漂浮着几颗燕麦的奶茶】

 

 

此微博一出,没几分钟评论区就炸了,抢到前排的清一色都是职业选手:

 

轮回-周泽楷V:
轮回-吴启V:哇翔翔你是不是背着我们偷偷交女朋友了?!
轮回-江波涛V:这种喜事你应该跟我们说呀,恭喜了
蓝雨-黄少天V:哇哇哇恭喜脱单哦恭喜恭喜恭喜!!!你女朋友漂亮不啊?她是哪里人?玩荣耀么?改天有机会带出来给我们大家见见呗!
霸图-张佳乐V:恭喜,祝99
霸图-张佳乐V 回复 蓝雨-黄少天V:黄少天你查人家户口吗管这么多,人江波涛都没你问题多!
呼啸-唐昊V:女朋友???[我怕不是看到了条假新闻 JPG]
兴欣-方锐V:老魏,人孙翔都能找到女朋友,你也能找到的 @兴欣-魏琛V
兴欣-苏沐橙V:你这是在叶修家里?

然后,然后整个荣耀职业圈就炸了。

 

 

别人看不出来,苏沐橙还能看不出来吗?孙翔那张配图里不管是入镜桌面杯子还是奶茶,她都熟悉的不得了。

 

看到苏沐橙的那条评论后,孙翔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似乎干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意识到这一点的孙翔立刻大爆手速将刚发出去的微博给删了。就在微博删除成功的同一时间,江波涛的电话打了过来,孙翔想都没想就直接关机了……

 

这时候叶修端着两桶泡好的方便面走了过来,见孙翔一副呆呆的样子就问道:“你似乎很爱神游天外啊?”

 

孙翔看向叶修,答非所问:“你这里半夜会有人来吗?”他担心那帮人会直接杀上门来,那微博的事他要怎么和叶修解释啊?!

 

“除了叶秋也就沐橙有可能了。怎么,你怕被人知道你今晚住在我这儿?”叶修按常理分析问道。

 

“不是!”孙翔立刻否认,他怕叶修误会。

 

叶修一脸无奈的说道:“不是就不是,你这么激动干嘛。”

 

孙翔还想解释什么,叶修冲他笑了笑,说道:“放心吧,叶秋去D国出差了,不在B市,沐橙他们也是明天一早的机票过来。”

 

“吃面吧,再不吃就要泡过头了。”叶修说着,顺手揉了揉孙翔的头发。

 

孙翔闷闷的应了声,低头吃面,希望能以此来掩饰的他脸上的不自然。

 

然而叶修的一口面还没吃进嘴里,联盟强制配给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一看是王杰希打来的,叶修也就放松了,一边吃面一边接电话。“喂?”

 

“不管你现在在干什么,都建议你先看一下选手群,免得明天你被上头条了都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说完就挂了电话。

 

叶修一脸懵逼的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然后依照王杰希说的,就着手机登陆QQ点进了群,瞬间跳出来无数个@还真是吓了他一跳。

 

几条聊天记录看下来,叶修就大概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了,转头问孙翔:“你刚才发微博了?”

 

“……嗯。”孙翔没敢看叶修。

 

“不介意我在群里解释两句吧?”叶修觉得孙翔应该不会介意的。于是他都准备打字了,却突然听见孙翔问:“你打算怎么解释?”

 

一时间叶修还真被问住了,半天没答上来:“……呃,就,照实说呗。”

 

见孙翔半天不说话,叶修也就没急着打字,等着他提意见。

 

孙翔又是纠结又是犹豫,最终心一横眼一闭牙一咬,说道:“叶修,后天我生日。”

 

“嗯,然后呢?”叶修应着,他被搞得有点莫名其妙了。

 

“我有个生日愿望,你得帮我实现。”说这话的时候孙翔已经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在说了。

 

“成……”如果我做得到的话。然而除了第一个字,后面的话叶修都没能说出口就被孙翔给打断了:“叶修我要做你男朋友!”

 

孙翔语速极快却又无比清晰的吼完这句话之后,客厅里陷入了沉默,久久的沉默。

 

完了,这回真的完了,他一定觉得我是疯了吧。“就……三个月,我们试试,可以吗?”

 

孙翔还是极小声的试着争取了一下。他以为这句叶修没听到,但叶修听到了,而且听得清清楚楚。

 

“如果我没会错意的话,你这是表达你喜欢我?”叶修很茫然,是从未有过的茫然。

 

他喜欢孙翔吗?好像还谈不上喜欢,只是不讨厌和这个小朋友待在同一个空间相处罢了。

 

“不然我这是在干嘛?!”孙翔有些羞恼道。

 

“你这是跟表白对象说话的态度吗?”其实,一杯奶茶加一碗泡面就能换个对象,还是挺划算的……

 

“我……!”孙翔我了半天都没我出个所以然来,索性就继续埋头吃面,不说话了。

 

“说实在的,我不知道自己对你算不算喜欢,有可能三个月一到你就会失恋。或者还不到三个月你就会提出分手的。”叶修难得认真的说道。

 

孙翔抬起头看向他,也是一脸认真:“这些我都知道。我、我喜欢了你三年,我就想跟你试试!可以吗……”

 

叶修又伸手揉了揉孙翔的头,眼神柔和的看着他:“那就,试试吧。说好啊,如果到时候失恋可不许哭鼻子啊。”

 

“我又不是小孩子!你失恋了才会哭鼻子!呸!我们才不会分手呢!”说着,孙翔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成,咱两都不会失恋,咱两会白头到老。”叶修笑嘻嘻安抚着炸毛的孙翔。

 

“赶紧吃,你这面都要糊了。”叶修说着,重新解锁手机敲字:

 

 

【荣耀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
二翔找的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顺便说一下,哥以后就是有家室的人了,以后单身狗的活动就不要叫我了 带家属发言 @一叶之秋

 

 

另一边,孙翔早就悄咪咪的将手机重新开了机,然后他就收到了来自唐昊的短信询问:

 

【唐日天】

这么快就搞定了大boss,你是怎么做到的?!

 

生日愿望啊,毕竟后天就是我生日嘛

 

少说屁话,快点从实招来!

 

……方明华教我的,他让我要借机迅速出手然后一击必杀!

 

可以啊羊习习,荣耀最难搞的boss都让你给拿下了,前途无量啊。恭喜了,祝你俩能99

 

还要谢谢你呢。也祝你俩99

“别玩手机了,赶紧去洗个澡然后睡觉。你不是明天一早还要跟战队回合吗。”说着,叶修将孙翔从沙发里拉了起来。

孙翔乘机抱了叶修一下,大笑道:“哈哈,我现在也是有对象的人了!”其实,他这就是在掩饰抱了叶修之后的尴尬。毕竟,他想抱叶修很久了。

然而资深心脏叶修早就看破了孙翔的小心思,顺手将人拉回来抱住,笑着道:“想抱就抱,不用找理由。”

孙翔:心满意足.jpg

评论 ( 5 )
热度 ( 2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