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叶all】叶律师的再就业之路 1·4

现代架空律师叶,部分内容有参考。私设与ooc齐飞,内容拖沓慢热,剧情中穿插感情线,CP不明显。入坑需谨慎。

首次尝试这类题材,笔力脑力均有限,如有BUG望轻喷。阅读期间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

新年开新坑,我们坑底见。





——祝大家新一年平安喜乐,一起继续爱叶——





单看案卷,整个案发过程怎么都扯不到“故意伤害”上去,唐柔有点气愤的说:“这也能构成故意伤害?真不知道这个案子是怎么通过定性审议的!”


叶修倒是表情淡淡的:“别急,在往下看看。”说着翻开了秦嫣的证词。

 

秦嫣也在证词里承认她和杜宏宇当时的确发生了矛盾,章骁是为了劝阻杜宏宇才和他发生了肢体冲突。


到此所有证词对章骁都还算有利,但一句“应是两人推拽间章骁用力过猛至杜宏宇后倒”让检方有了控诉章骁“故意伤害”的理由。


简简单单一句话,几乎改变了整件案子的性质。

 

而医院给出的杜宏宇的死因鉴定也确实是“因后脑受到重击致脑内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那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杜宏宇的家人随即报了警,章骁当天上午就被警方带走问讯了。


叶修本来还感叹这办事效率真高呢,随即就看到了杜宏宇的家属栏登记,顿时明白了不少事。


原来这位受害人是本市地产大亨杜老板的二公子。


不过整份案卷看下来,有个细节让叶修很疑惑,杜宏宇是撞在大理石茶几角上受的伤,但为什么离玄关更近的餐桌下却有一堆玻璃碎片呢?


更奇怪的是在秦嫣和章骁两人的证词里都没有出现关于那一堆玻璃碎片的明确相关描述。


如果不是有现场照片为证,那堆玻璃碎片就跟不存在似的。


如果到处都有物品破碎的痕迹叶修倒也不会在意了,但突兀就突兀在案发现场虽然乱,但砸在地上的东西并不多,唯有那堆玻璃碎片最为扎眼。


看着现有线索,叶修叹了口气。这个案子看似不复杂,但似乎清晰的过了头,整个过程就像是安排好的剧本一样。

 

那些若有似无的疑点让叶修不安,从检察院出来他便马不停蹄的带着唐柔去了另一个地方。


迎风足浴中心。

 

唐柔看着头顶上的红字招牌下意识皱眉,问叶修:“我们来这里做什么?”


在唐柔眼里,这可不是什么正经地方。

 

叶修:“当然是来打听消息啊。年轻人不要总拿固有思维看待事物。”

 

唐柔没接茬,跟着叶修走了进去。他们很快就见到了一位胡子拉碴,浑身痞气的中年大叔。

 

魏琛歪歪斜斜的靠在老板椅里,嘴里叼着根烟,见叶修进来也没有要收敛一下坐姿的意思。


“哟,这不是叶修大神吗?哪阵妖风把你给吹来了?”

 

叶修一脸见怪不怪,对答如流:“啧,不就是上次打牌多胡了你几把吗,至于记到现在?”

 

魏琛立刻就跳脚了:“你那是多胡了几把吗?!你那是赢了我一个月烟钱!”

 

叶修一脸嫌弃的摆摆手,自顾自的在会客沙发坐下,将章骁案的资料丢到面前的茶几上,说道:“别贫了,今天来是有正事儿找你帮忙。”

 

魏琛翻个白眼没好气道:“你哪次来不是有正事,没正事你能来我这儿?滚滚滚,老夫不想接你的单子。”

 

叶修一点都不恼,振振有词道:“别介啊,不是说有钱不赚王八蛋吗。”

 

魏琛想口吐芬芳,但碍于叶修身后还站着个美女,就忍住了,瞪眼道:“叶修你大爷!什么事说吧!”

 

叶修抬抬下巴,示意魏琛看桌上的档案袋。“就那个,你先看看。”

 

魏琛抓起档案袋快速浏览了一遍里面的内容,表情有点惊悚:“我操,怎么是这案子啊?”

 

“哟,你知道这案子啊?”

 

魏琛将档案袋扔回茶几上说:“这案子现在圈里几乎没人不知道,也就你这种常年断网的老古董没听说。”

 

叶修一脸淡定:“酸够了就赶紧说你知道的。”

 

“死的这个杜宏宇是宏盛地产的二少爷,宏盛地产什么背景你知道,这事各方都挺重视。这案子简单证据充足,基本上不存在反转的可能,十年以上应该是没跑了。但凡是脑子的正常人,都不会接章骁的委托。”说到最后魏琛挑了挑眉,嘲讽叶修的暗示不言而喻。

 

“为什么都不愿意接章骁的委托?”唐柔这是明知故问,她听了魏琛的话心里有些不痛快。

 

魏琛耸耸肩,大咧咧的说:“还能为什么,赢面不大,弄不好还会得罪宏盛地产,谁愿意干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

 

唐柔直视着魏琛道:“维护每个公民的合法权益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看人接案子可就违背职业初衷。”

 

魏琛笑了,觉得这姑娘挺有趣,他看着唐柔说道:“可律师也有权利选择接什么案子不接什么案子。他们也只是在施行自己的合法权益,法理上你能说人家错了?”

 

“……”叶修认识的人都这么能说吗?

 

魏琛看着唐柔,突然一拍大腿道:“欸你不是那谁嘛!那个侵权案结束啦?你赢了还是王杰希赢了?”

 

唐柔被魏琛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给问懵了。反而是叶修很快反应了过来。

 

他能找魏琛帮忙调查章骁案,王杰希自然也可以找魏琛打听情报啊。

 

叶修拍拍魏琛,正色道:“章骁这案子我已经接了,我现在非常需要你的帮助,真心的。”

 

魏琛翻白眼:“我说你都跟嘉世解约了,回去继承你的亿万家产不好吗?非蹚这浑水干嘛?”

 

“我这鞋都蹚湿了才说这些太晚了吧。再说,有你帮我我一点都不虚。”

 

魏琛赶忙把叶修搭在他肩上的手拿开,一副要划清界限的模样说:“别,你可别给我戴高帽子!你不虚我虚,回头杜长盛要带人来砸场子,我只能说是你胁迫我的。”

 

“行啊,你想怎么说都成,只要能把事儿办好。”

 

魏琛忍不住骂了句脏话。“我可提醒你啊,这案子各方关注度都挺高,接了这案子,你这千年王八怕是藏不住了。”

 

叶修已经想到了,应对自如道:“那你这万年的龟不也得跟我一块暴露啊。”

 

魏琛气结,只想让叶修赶紧消失。“滚滚滚赶紧滚!你来准没好事!”

 

叶修没动:“着什么急,我还没说让你帮我查什么呢。”

 

魏琛白他一眼:“还有你说?我马上就让人去打听秦嫣的下落。”

 

“还有……”

 

“三个当事人的成长经历和社会关系,老夫知道。你赶紧走,或者叶神想留下来请兄弟们吃晚饭?”

 

叶修看了眼时间,说道:“今儿还真没时间请大伙儿吃饭,老板还在等我们的消息呢。”

 

“那你赶紧滚。”


魏琛倒不是真不待见叶修,只是现在情况特殊,叶修离开嘉世后去向成谜,魏琛不想让叶修在他这里碰见王杰希。


虽说叶修的行踪迟早都得暴露,但能瞒一时是一时。


————


“其实不是同名同姓,你就是果果口中那个斗神叶修吧?”出了迎风足浴中心,唐柔站在门口对叶修说道。


叶修应的一脸平静:“是啊,不过被人当面这么叫还真有点儿不好意思。”


唐柔轻笑道:“没太看出来。”


叶修不以为意道:“山崩于前扔面不改色,这也是咱们需要掌握的一项技能。”


“用来麻痹对手?”唐柔想了一下,自顾自的点了头。“刚才那人也很厉害?”


“厉害啊……这得看你怎么定义了。老魏本是蓝雨的创始人之一,但因为身上的匪气太重,常被客户和官方质疑。帮蓝雨打响名声后他就退出了,自己开了这家侦探社,可谓把那一身匪气运用的淋漓尽致。”


唐柔回头再看身后的足浴中心,突然就有点肃然起敬的感觉。


“你别看老魏满嘴跑火车,真做起事来可一点儿不含糊。”


回到兴欣,陈果果然还在等他们。


一见两人回来,陈果立刻问道:“看到案卷了吗?”


“这儿呢。”叶修将档案袋递给了陈果。


陈果一边接过一边问:“怎么样啊,这案子怎么打你们有思路了吗?”


叶修:“目前看控方那边的证据很充足,我们不管从哪个角度入手都很困难。不过我有几个地方存疑,需要进一步验证。如果能找到对章骁有利的新证据,我打算替章骁做无罪辩护。”


陈果和唐柔听完均是一愣,都觉得叶修这想法挺大胆。


陈果看完案卷后觉得这案子对章骁实在不利,除了秦嫣的前半段证词外基本无从下手找寻新的切入点。这种情况下想修改案件定性都难,更别提无罪辩护了。


“无罪辩护,你认真的?”陈果表示怀疑。


叶修:“当然是认真的。鉴于这案子的特殊性,想修改定性或许没那么容易,但做无罪辩护应该没那么难。只要找到证据支撑我的观点。”


“什么观点?”陈果十分好奇。


叶修啧了一声,说道:“这有点儿复杂,你还是等着看进展吧。”


叶修倒不是故意卖关子,只是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他不想节外生枝。


陈果皱了皱眉,将信将疑:“就这一句?”


叶修转头看着陈果反问:“不然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陈果:“……”没有,她没有,人都说要做无罪辩护了她还能有什么可以补充的。






————————TBC————————

评论 ( 5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