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叶all】叶律师的再就业之路1· 3

现代架空律师叶,部分内容有参考。私设与ooc齐飞,内容拖沓慢热,剧情中穿插感情线,CP不明显。入坑需谨慎。

首次尝试这类题材,笔力脑力均有限,如有BUG望轻喷。阅读期间如有不适请立即点叉。

新年开新坑,我们坑底见。





祝大家新一年平安喜乐,一起继续爱叶






叶修将唐柔接回兴欣后又被陈果叫进去一起听唐柔梳理她正代理的这个案子。案子本身并不复杂,也没什么难度,只是唐柔的当事人比较执拗,一直不愿意和解。


唐柔的当事人小原是一名网络作者,她曾写过一篇短文发在微博上,前不久发现这篇文章被一家公司盗用做成了软广告,小原要求该公司撤回文章并澄清道歉后无果,就把这家公司给告了。


叶修听完唐柔的讲述,又翻看了所有资料后说道:“这案子我建议和解。”


唐柔的目光立刻投向了他:“为什么?我们有证据证明确实是对方公司盗用了那篇文章。而且我的当事人也不愿意和解。”


叶修看着唐柔道:“别这么看着我,我和王杰希是认识,但这个建议跟我和他的私交没有任何关系。”说着叶修拿起手边的资料问唐柔:“你所说的证据,就是小原发过的那篇文章的长微博截图对吗?”


“对,而且那条微博至今还在。”


叶修放下资料道:“那她又有什么证据证明她发在微博的那篇短文不是她从别的地方复制过来的?你想想,如果对方知道她没有原稿件证明的话会怎么样。还有,她只说文章禁止商用,却没有说禁止转载。对方公司盗用了她的文章可没有直接构成商业性质,他们甚至可以说只是转载分享。”


唐柔:“……”


“如果她执意要起诉的话,对方律师,也就是王杰希很可能会抓住这两点死磕。这案子拖得越久结果就越没有意义。随着产品更新换代,一篇软广告你觉得会有多少人记得?到那时就算胜诉也没有意义了。作品本身已经没了关注度,一切纯属浪费时间。”


唐柔坐回椅子里,表情有点气愤:“那怎么办,就这么算了?”


叶修微笑:“你可以跟王杰希谈,为你的当事人争取到最大利益。王杰希人挺好,合理范围内他会说服他的委托方的。”


“你认识王杰希?”听了全程终于有机会插话的陈果问叶修。


王杰希可也是业内大佬之一,地位与叶修差不了多少。以思路清奇切入点变幻莫测著称。


可还没等叶修作答前台小妹便火急火燎的闯了进来:“陈姐你快出去看看吧,有位大妈一边抹眼泪一边说要见律所负责人!”


陈果立刻紧张的问:“抹眼泪?说是什么事了吗?”


唐柔道:“我先出去看看。”


跑来律所抹眼泪的,准不是什么好事,就怕是输了官司来闹事的。


陈果已经往外走了。“应该没事,我最近没接什么难缠的案子。”


两人说话的功夫,叶修已经出去和老太太沟通上了。


老太太已经满头花白,穿着老旧却很干净。人没有前台小妹说的那么夸张,老太太只是红了眼眶,看得出来之前确实哭过。


叶修做了自我介绍,老太太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紧紧握着叶修的手不愿松开。“你真的是律师吗?”颤颤巍巍的语气不惊让人有些动容


叶修点头,语气温和的肯定道:“我是。您别急,有什么事慢慢说。”


叶修刚说完,老太太突然双膝一弯就要跪下,一直强压的眼泪顿时夺眶而出!“求您帮帮我和我儿子吧!”


任叶修从业多年却也是第一次直面这种情况,整个人顿时被吓得不轻。


叶修眼疾手快及时扶住了老太太,才没让人真跪下去。


“您别这样,有什么事您直接说。”叶修额头上罕见的渗出了汗。


老太太含泪摇摇头,拉着叶修的手更紧了。“您是律师,您一定能帮我儿子,老婆子我给您跪下了!”


叶修依然扶着老人不让她真的跪下去。换了一套说辞道:“您要我帮您儿子,您也得先告诉我是什么事呀是不是?”


老太太一听马上平静了不少,随即就要向叶修讲述事情经过。


“咱们去里面坐下说吧。”叶修扶着老太太到接待室坐下,陈果跟着端了杯热水给老太太。


老太太看了眼跟进来的陈果和唐柔,也没有什么顾忌,平复了情绪就开始讲述事情经过。


老太太的儿子犯的确实不是一件小案子,她儿子叫章骁,是一名黄衣外卖员,一个月前在一次送餐途中与客户男友发生冲突,推拽过程中失手将对方推倒致重伤,送医后不治身忙。


由于案发过程清晰,证据链完整,章骁当即被控故意伤害致他人死忙,如果罪名成立,章骁至少会被判十年以上,弄不好无期死刑都有可能。


章骁今年二十三岁。如果真被判个十几二十年,且不说一辈子就这么完了,单说母子俩能不能再团聚都是问题。


“我知道这事儿难办,但求求你们一定得帮帮我和我儿子……”老太太说着缓了口气,接着道:“我在南区有一套房子,只要你们答应帮我儿子,房子我就给你们。”


老太太眼里含着泪,神情十分无助:“我儿子不可能杀人,就算是过失也不可能。他们一定是哪里弄错了!”


叶修在老太太面前蹲了下来,握着老太太的手柔声安抚道:“您先别急,您先跟我们说说章骁这孩子的经历吧。”


“晓晓平时话不多,但是个孝顺孩子。他爸走的早,我身体又不好,晓晓念完高中就出来工作了,干过保安,做过代驾,他干的那些工作没少让他受委屈。有回还让喝醉的车主给打了,缝了好几针呢!那样的情况下他都没和人家发生冲突。你们说,这孩子怎么可能杀人呢?!


“也怪我没用,不然这孩子哪能吃这么多苦。”说着老太太又哭了起来。


陈果的表情很凝重,看得出来她有些动容,但章骁的案子证据确凿,单听老太太的一面之词不好下定论,也发现不了什么突破点,她不敢答应老太太,这事她没把握,怕老太太得到希望又失望。


这时一直都不曾开口的唐柔小声对陈果说:“果果,这案子让我接吧。”


不用听叶修也知道俩姑娘在说什么,然而还不等陈果同意,唐柔便直接说:“我去打印代理合同。”


老太太看着唐柔出去的背影,忐忑的问:“你们会接这个案子吗?”


叶修叹了口气,点头:“会。”


其实这么决定有些草率,万一事情不是老太太说的那么简单,那这就是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的生意。


老太太听到叶修的回答激动得不行。“好好!谢谢你们愿意帮我儿子。房子咱们马上就可以去办过户。”


叶修摇头:“我们不要您的房子,代理费您不用担心,我们帮您申请法律援助。”


虽说法援拿不到几个钱,但他想不管是陈果还是唐柔,接这个案子的目的都不可能是冲着老太太那套市值不高的房子去的。


其实这就是叶修敢一口答应接这个案子的原因,虽说当今世道人心不古,但也没有哪个不法之徒拿着全副身家去骗一个律师帮着打官司的吧?何况当事人还是个年近古稀的老太太。


老太太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这些天她几乎跑遍了本市大大小小的律师,那些人不是劝她放弃就是直接请她离开,根本没人愿意接这个案子,哪怕她说愿意把家里唯一值钱的房子给对方。


叶修什么能力陈果还没完全了解,但唐柔是个不服输的性子她是知道的,做他们这一行接的每一件委托都不是儿戏,签署合同之前陈果将两人叫到自己办公室,问道:“小唐,这案子你有几成把握?”

 

唐柔的表情并不轻松,如实说道:“没看到案卷不能确定,但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尽全力。”

 

叶修点头附和道:“小唐说的没错,还没看到案卷一切都不能下定论。”

 

陈果有点举棋不定:“那,这案子我们真要接吗?”

 

叶修看着她微微一笑道:“不接你能心安?”

 

陈果不说话了。其实她才是最被老太太打动的那个,但碍于能力,她不敢轻易应承罢了

 

签完委托协议,唐柔将老太太送出门,陈果问叶修:“这案子你有头绪了吗?”不知道为什么,陈果觉得叶修身上那股懒洋洋的气质意外的让人安心。

 

叶修正在收拾桌面,头也没抬道:“你这话问的我很有压力啊老板。”

 

“压力就是动力,你要加油!”


叶修收拾完所需材料,这才看向陈果说:“放心,咱们兴欣没人比我更厉害了。”


陈果想吐槽,但终是忍不住了,心想万一叶修说的是真的呢?毕竟经过这么久观察,她认为这人确实不是只会吹。

 

叶修当即带着唐柔去了检察院,申请查阅章骁案的卷宗。还顺便申请了探视章骁。但时间因为关系,他们今天是见不到人的。

 

叶修干这一行多年,公检法里还是有几个熟人,加之他来之前准备充分,很快就看到了一应案卷。

 

案卷中写道:


第一案发地:xx小区,16-3-3203室,系死者杜宏宇女友秦嫣家中


案发时所在人员:

犯罪嫌疑人章骁

死者杜宏宇

目击者秦嫣


嫌疑人供诉:

案发当日(某年某月某日)18点45分,本人(章骁)接到黄色平台外卖派单,于18点55分到店取餐后前往xx小区送餐,于19点28分到达目的地(系案发现场)

敲门后由订单雇主秦嫣(系房主、死者女友、本案目击证人)为本人开门,屋内随即传来男人的怒骂声极物品碰撞声,本人强行将门推开,亲眼目睹杜宏宇先生(系死者)向秦嫣女士施暴

秦嫣女士呼救之下本人上前劝阻,杜宏宇先生不听劝阻反以恶语相向,并企图再次向秦嫣女士动手

为保秦嫣女士人身安全,本人与杜宏宇先生发生肢体冲突,推拽间杜宏宇先生突然后倒,后脑意外撞上大理石桌角至颅骨破裂

秦嫣女士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本人与秦嫣女士一起等到杜宏宇先生被送医后方才离开


备注:嫌疑人于审讯过程中屡次申辩自己是冤枉的。




——————TBC——————




评论 ( 1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