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叶喻/15h】天赐良缘

文笔没有剧情瞎扯,角色ooc到天际,发完肯定掉粉系列。慎入!慎入!慎入!

现代架空,旅行艳遇play 建筑设计师叶X建筑设计师喻

下一位太太是: @小小小乘 

最后,祝叶叶和秋弟弟生快!


————————正文————————



01

 

闷雷炸响,天空不时划过骇人的闪电。不知道是雨云还是雷云,一大片,灰黑的颜色似乎要将整片天空吞没。雨很大,仿佛是要淹没这座小镇。

 

这场雨,不知道阻碍了多少游人的行程。

 

叶修闲懒的靠在凉亭里的柱子上,抽着烟,有些无语。

 

他本来是带着兴欣的人来离这里一百公里外的县城度假找灵感的,自己上午心血来潮,一个人跑到这古镇来,这下好,不仅今天没了回县城的车,雨势这么大山路肯定滑,怕是未来几天内都不会有回县城的车了。

 

叶修一边无奈的想着,一边瞥到了同样在这里避雨的青年。

 

比起他,这青年可就淡定多了。至少还能悠然自得的作画。

 

青年身边放着一只大行李箱,看得出来,他也是来这里的游客。叶修见他画的专注,忍不住问了一句:“这雨这么大,你就不担心回不去住的地方?”

 

青年回过头冲叶修礼貌的笑了笑,脸上表情轻松:“你不是一样不担心吗?”

 

“我担心也没用啊,肯定回不去之前住的酒店了。”叶修有些无奈的说着。

 

青年露出了温和的表情,主动询问道:“这样的话,我知道前面有家民宿,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叶修踩灭了烟蒂,稍有趣味的看了看青年,笑应道:“你就不怕我不是好人?”

 

青年笑的更深了,叶修这个角度看过去,他那水汪汪的黑眸格外明亮,仿佛里面蕴含了万千星河。

 

这么看着,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心怀不轨的人可没有闲情逸致盯着别人作画。”

 

“洞察力很强嘛,我还以为你没有注意到我呢。”

 

“雨势好像小了,要一起走吗?”

 

叶修点了点头,脱了外套递给青年:“画的不错,别弄湿了。”

 

青年犹豫片刻,终是接了过去:“谢谢。”

 

“别客气。我叫叶修,你叫什么?”

 

“喻文州。”叶,修吗……?

 

叶修帮喻文州收了画具,再将那副快画完的水墨画放好确保不会被淋湿,两人才一起冒着细雨奔向不远处的民宿。

 

民宿老板冲眼前这两位冒雨而来的客人抱歉的笑笑,问道:“那个,我们这里还剩下一间大床房,两位要住吗?”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两人都有些犹豫。

 

就在这时,店门又开了,一阵冷风伴随着一个男人一起进来,还不等那男人开口,叶修就拍板决定了。“住。”

 

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又看了看那刚进来的男人一眼,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登记完入住信息,两人便拿了钥匙去房间。

 

房间不大,设施也相当简单,一个能洗澡的卫生间,一张大床,两张靠背椅和一张小桌子。电视空调倒是一应俱全,不过两人都不太在意那些。

 

叶修看完房间后啧了一声,冲喻文州说道:“看来咱两今晚势必得睡一块儿了。介意吗?”

 

喻文州已经放下了行李,笑着说道:“如果我说我介意你要怎么办?”

 

叶修站在窗边望着外面:“那我会建议你趁着现在雨不大,赶紧去下一家民宿看看有没有空房.”

 

“真直接呢,我以为你至少会跟我客套几句呢。”

 

叶修真诚脸:“没必要了吧,那太虚伪了。”

 

喻文州拿出画稿,将湿漉漉的外套抖了抖,冲叶修说:“那么,这位真诚的叶先生,你快去洗澡吧,不然可能会感冒哦。”

 

说到洗澡,叶修怔住了。他早上来这里的时候可就带了钱包,其他什么都没带。

 

一路淋雨过来,身上的衣服早就湿透了,洗完澡他要穿什么?这间民宿看起来这么简陋,想必是不会有浴袍那种东西了。

 

喻文州看着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不经笑出了声。“不嫌弃的话,我借衣服给你吧。虽然我也不记得箱子里的衣服我有没有穿过了。”

 

叶修:“……”

 

这孩子看起来挺干净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再说,有得穿总比光着好啊。“那谢了。”

 

喻文州点头,转身打开了行李箱,拿了一套垒的整齐的蓝色睡衣裤给叶修。最后还不忘在叶修耳边轻喃了一句:“放心,内裤绝对是新的。”

 

叶修被喻文州近在咫尺的呼吸弄得一僵,迅速退后一步道:“我现在觉得你比较不像好人。”

 

喻文州一脸无辜的笑着看他:“如果你这么想的话,现在走还来得及哦。”

 

叶修再退一步,警告道:“我跟你说啊我们这孤男寡男的你再这样后果自负啊。”

 

喻文州笑了笑,没接话。

 

看着叶修进了浴室的身影,喻文州的思绪飘回到了某一段已经不是那么清晰的记忆里。

 

那是一场音乐比赛,本来他是最有希望拿冠军的,但最后冠军却被一个弹钢琴的小孩拿走了。那个小孩,就叫叶修。

 

后来他入了大学,学校里又有个叫叶修的家伙,那个人是自学校办学至今最优秀的学生。巧的是,他听说学长叶修也会弹钢琴。而且,如果他没认错人的话,那个他久闻大名的叶修,此刻正跟他独处一室。

 

呵,大名鼎鼎的叶神吗?跟我想象中的还真有些不一样呢。

 

喻文州不能确定自己有没有认错人,但他能确定,他对这个萍水相逢的叶修,确实产生了好感。

 

叶修洗完澡出来,只见身上的蓝色睡衣意外的合身。

 

喻文州歪着头看了一会儿,开口道:“意外的很合身呢。”

 

叶修听了喻文州的话,下意识看了看身上的睡衣:“咱俩差不多高吧?”

 

“我没你壮。”

 

叶修无奈,穿人家的他还能有什么意见:“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两人先后洗过澡换下了湿衣服,便下楼去吃饭了。再晚些时候,雨又下大了。

 

两人在房间里无所事事,喻文州便又支起了画架,准备继续绘制那副未完的画。

 

叶修看着喻文州作画,职业病使然,随口指点道:“这里的透视角度不对。还有这里,树枝过于茂密了。”

 

喻文州停下笔回头看他:“你也会画画?”

 

“会一点。”叶修如实答。

 

喻文州趁机问道:“这样啊,那你还会什么?”

 

“弹钢琴算吗?”

 

“又会弹琴又会画画。你是艺术家?”喻文州有意引导着话题。

 

叶修退开一点,坐到另一把椅子里说道:“哪儿能啊。你见过术业不专攻的艺术家吗?”

 

喻文州疑惑的看着叶修,叶修笑了下自觉解释道:“我是做建筑设计的。画画是爱好,钢琴是小时候学的。”

 

“你呢?是做什么的?”

 

喻文州眨着眼睛玩味道:“不如你猜猜看?”做建筑设计的,还会弹钢琴,会画画,果然是那个自己一直都很想见见的叶修呢。

 

叶修点了一支烟,想了想说道:“你应该是个快毕业了的美术生吧。”

 

喻文州笑了笑,并没有说叶修猜的对不对。叶修见他画画专心,也就没有多问什么打扰他。

 

两人都是在外面奔走了一天,没过多久便先后躺上了床。一米八的大床,两人各睡一边,倒也还能将就。

 

第二天喻文州向民宿老板借了雨具,准备再去昨天避雨的凉亭画画。叶修想着一个人待在房间里也挺无聊,就跟着一起去了。

 

于是后来就演变成了喻文州画,叶修修饰细节。两个人都画的不亦乐乎。

 

晚上吃过晚饭回到房间,喻文州还想接着画,却被叶修阻止了。“连续画了这么久了,你不累啊。”

 

“还好。难得有这样的机会。”

 

“别画了,过来我给你按按手。”

 

“那好吧。”喻文州收了画具便坐到叶修旁边的那把椅子里,将手递给了叶修。

 

看着替自己按摩手的那双手,喻文州脱口而出道:“你的手很好看呢。”

 

叶修按的专注,头也没抬:“很多人都这么说。不过我觉得你的手也挺好看的。”

 

喻文州扬起了嘴角,顺势将手指插进了叶修的指缝间,笑问道:“怎么样?”

 

叶修一抬头就对上了喻文州的眼睛,那眼神,很灼热。“喻文州我昨天就说了你再这样后果自负的。”

 

喻文州不但没有抽手反而握的更紧了:“是什么后果?”

 

叶修一把将人拉过来就吻了上去。有点凶狠的一吻结束,叶修盯着喻文州的眼睛说道:“这种后果。”

 

喻文州依然在笑:“这种后果的话,一点都不可怕呢。”说完就主动回吻了叶修。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说着,叶修已经将人压在了床上。

 

————请自行脑补————

 

一夜云雨过去,喻文州成功将自己坑的腰酸腿软。

 

叶修带了早饭回来,看着窝在被子里只露了个脑袋的人有些无奈:“你说说你是不是自讨苦吃,第一次就敢这么疯。”

 

喻文州懒洋洋的抬眼看他:“不能只怪我一个人哦,我自己再疯也不能把自己弄成这样呢。”

 

叶修叹气,坐到床边将人搂到怀里:“腰还好么?我给你揉揉。”

 

喻文州就像只偷懒的猫,就那么懒洋洋的靠在叶修怀里不愿多动一下。“嗯。”

 

一切都发生的很自然,两个人也很默契,没有提及这几天之外的任何事。仿佛只想尽情享受这几天的美好罢了。

 

雨在第三天喻文州从叶修怀里醒来之前就停了,不仅雨停了,天边还出了太阳。两人便趁着这个时间,将古镇逛了个遍。叶修还协助喻文州画完了那副画。

 

分别的前一天晚上,喻文州靠在叶修怀里玩着他的手指,淡定开口道:“山路通了,我准备明天返程。”

 

叶修将人搂紧了些,顺势应道:“嗯。我也要回去工作了。明天一起坐车去县城吧。”

 

“那副画你带走吧,做个纪念。”喻文州已经躺进了被子里,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

 

“好。”

 

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人,叶修暗自叹了口气。事实上,他是挺想和喻文州认真发展看看的。但他好像,并没有要跟自己更进一步的意思啊。唉……

 

直到分别,喻文州也没有要互相留一下联系方式的意思。叶修纵然有意,但见他如此,便也只能作罢。毕竟,两人是萍水相逢,谁也不了解谁。

 

 

02

 

 

距离和喻文州分别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回到兴欣的叶修依旧忙的不可开交,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就连喻文州这个人,仿佛也从没出现过似的。

 

叶修想起喻文州的时候并不多,只是偶尔回到家看到那副挂在玄关处的水墨画时,他便会想起那个笑容如阳光,心眼儿却像狐狸的家伙。

 

每当叶修看到那幅画时,都忍不住想:文州啊文州,你让我将这幅画带回来做纪念,其实是想我睹物思人吧?心可够脏的。

 

只是,我睹物思人了,你呢?咱俩还有缘分再见吗?

 

这晚,叶修被同公司的方锐拉去了一场商业酒会。就在他觉得百无聊赖,准备偷偷开溜的时候,他瞥见了那抹在他脑子里晃悠了几个月的身影。

 

等方锐敬完一圈酒回来看到叶修还坐在位子上就觉得十分意外。不经叫道:“我去!你竟然没走啊?我还以为你已经开溜了呢。”

 

叶修没有搭理方锐的吐槽,而是指着不远处的一个身影问道。“那人是谁?我以前怎么没见过?”

 

方锐朝叶修手指的地方看过去,看清后不经吐槽道:“你不是吧!喻文州你不认识啊?!他可是咱学校的黄金一代之一呢。”

 

黄金一代……喻文州。靠!想起来了!老魏的学生,曾经还听少天提过他画图太慢,是个手残!

 

呵,好你个喻文州啊,合着一直诓我呢?看我一会儿怎么收拾你!

 

————

 

酒会结束,喻文州在回酒店房间的途中成功被叶修截住。

 

当喻文州看到站在电梯门外的叶修时,眼睛瞬间就亮了。悬了一晚上的心也终于放下了。

 

“我还以为几个月不见,叶神已经不记得我了呢。”喻文州靠在电梯里笑着说道。那笑的,明艳温和,叶修却看到了藏在温和下的得意洋洋。

 

叶修几步跨到喻文州面前,神情带着愤怒,一手撑在喻文州身后的电梯壁上,一手握住了喻文州的下巴。“你果然是都算计好了!”说完,叶修便狠狠地吻了下去。

 

唇被堵住,喻文州无法辩解,只能在唇齿交缠间发出模糊的轻笑。

 

叶修见他不但没有被抓到现形的窘迫,反而还笑的得意,不免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于是他一口咬在了喻文州唇上,以示不满。

 

一吻罢,叶修与喻文州鼻尖相触,呼吸相交,叶修的声音响彻耳边:“被抓包了还敢这么得意?”

 

“当然得意。你能来堵我,不就说明我的计谋得逞了吗?”说着,喻文州回抱住了叶修。

 

一直被压抑的情感突然得到回应,叶修便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了。他的手抚上了喻文州挺翘的臀,狠狠的揉了一把。

 

喻文州被他这么一揉惊讶的尖叫出声,意识到自己发出了怎样的声音后他立刻咬住了自己的唇,不让那带了几分羞人的声音外泄。

 

叶修还记得这是在电梯里,没有太过分,治住了喻文州得意的笑容后也就没再继续。不过手却依然放在那里没有拿开。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心跳变得好快,仿佛下一秒就要跳出胸腔了似的。“……回房间好不好。”

 

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变得很软,听在叶修耳里就像是猫抓一般,那一下一下的,刚好挠在他心尖儿上。

 

“好啊。顺便你得把事情给我交代清楚了。”

 

叶修忍着火和喻文州回了房间。然而才刚进门,喻文州就被压在了房门上,被迫承受迎面而来的一切。

 

————

 

一番云雨缠绵耳鬓厮磨之后,喻文州累得连手指都不想动一下了,叶修却还不肯放过他,还在他身上动手动脚。

 

喻文州无语良久,终是没忍住说道:“叶神这样,像是饿了许久呢。”

 

叶修轻笑一声,手上动作不停,该干嘛还干嘛。嘴上却是和喻文州扯起了闲话:“是啊,这不还是拜文州你所赐吗?”

 

听到这话,喻文州抬头看他一眼,摇头道:“叶神言重了,这锅我可背不起。想爬叶神床的鲜肉小花那么多,何苦在乎我一个呢。”

 

待喻文州说完,叶修将人抱起来搂进怀里,:“可是想爬我床的蓝雨喻总就你一个啊。再说了,我是那种会乱来的人吗?”

 

“嗯?我不知道啊。”喻文州靠在叶修肩头,就那么任由他抱着,随口接话道。

 

叶修叹气:这回,他怕是真的栽了。

 

叶修将喻文州的手拉到嘴边亲了亲,一副语重心长的语气道:“文州,别玩了。咱认真处处看好不好?”

 

喻文州将自己的手从叶修手里抽出来,看着叶修似笑非笑:“我一直都很认真呀。”

 

叶修听完一个翻身将人压在身下,叼着喻文州的耳垂恶狠狠的问道:“所以说你一直都是在玩欲擒故纵咯?”

 

喻文州顺势伸手环上了叶修的脖颈,主动贴近叶修道:“对呀。不然怎么能这么顺利的爬上叶神的床呢?”

 

叶修又开始了动手动脚,还一边问道:“你就不怕我不上钩或者提上裤子就不认账了?”

 

“不会呢。因为我相信自己,也相信你。”

 

叶修抬起头来笑看已经满脸潮红的喻文州,认真问道:“文州,我们是不是很早之前就见过?”

 

喻文州抬起头主动亲了叶修:“是啊,很早之前就见过了。那时候叶神可是还抢了我的冠军呢。”

 

叶修含住喻文州主动吻上来的唇,将这个吻加深。“那我以身相许赔给你吧。”

 

“好啊。”

 

不管你在别人眼里有多优秀,在我眼里,你只是一个待我很好的男朋友。

 

不管身份地位有多不凡,在爱情里,谁都是普通人。

 

于爱情而言,遇上对的人,就是登上了巅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END————————

渣作者的碎碎念:十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们一小时再见~

评论 ( 1 )
热度 ( 63 )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