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跨年叶攻36h/34h】叶安-谈恋爱太累,我要分手

 @二狗子的叶攻活动小队  关键词:分手

架空 大佬医生叶X新人医生安 通篇私设和ooc 逻辑混乱流水账 慎入!这么垃圾的文就不打cp tag了,怕被打死
以上没问题的话清下拉↓↓↓

——————————正文————————

寒冬的夜幕总是来的格外早,天一黑,空气就变得更加冰冷了。

 

叶修刚下手术台,正伸着懒腰往自己办公室走,路过护士站时却被护士长陈果给拦了下来。“我去!你怎么还在这儿啊?!”陈果一脸惊讶的问道。

 

叶修脸带疲惫,茫然的看向陈果,疑惑道:“我刚下台,不在这儿在哪儿啊?”

 

陈果瞪大了眼睛,提醒道:“你不是答应了人小安元旦陪他回家见父母吗?这都几点了你还在这儿?”

 

叶修顿时也是一脸恍然大悟,说道:“完了,这两天手术多,我把这事儿给忘了。”说着,叶修掏出手机准备给安文逸打电话。

 

陈果听了连连摇头:“啧啧啧,你这样,干脆下半辈子跟手术刀过得了,也别祸害人小年轻了。”

 

“那怎么行,手术刀怎么能跟对象比。”

 

“啧,关机。”叶修放下手机说道。

 

“唉不和你说了,我现在赶去他家应该还来得及。”

 

叶修说着就准备走了,陈果忙叫住他:“哎等会儿,你知道他爸妈家住哪儿吗你就赶过去?”

 

“我……”小安好像和他说过一次来着,但他当时在看病例,没记住。

 

“哎不是,你这样不行啊,这么重要的日子小安就没提醒你?”

 

叶修叹气:“别提了,我俩昨天下午吵架了,他昨晚值夜班我们也没见着。下午我来上班刚巧碰到个急诊,老韩他们都在台上,小肖就给我打电话了。”

 

陈果冷漠脸:“呵呵,那你自求多福吧。”

 

其实陈果觉得安文逸跟叶修在一起挺不合适的。倒不是觉得安文逸配不上叶修什么的,她只是替安文逸觉得累罢了。

 

叶修出身名门,自身又特别优秀,喜欢他的人比比皆是,别的不说,就说这半年间明里暗里跑来找安文逸示威的就不少。

 

安文逸虽然也很优秀,但说到底也不过是个普通人罢了。更何况他又比叶修小好几岁,工作上难免不会被人说闲话。这些是是非非,陈果光是想想就替安文逸觉得累。

 

“哎你知道他爸妈家住哪儿么?”陈果的思维被叶修的问话给打断了。

 

陈果无语的翻个白眼道:“我又不是他对象我怎么会知道啊!”

 

叶修耸耸肩,一个电话打给了张新杰。

 

安文逸先前是张新杰带的实习生,他那里应该有安文逸的所有资料。

 

两分钟之后,张新杰给叶修回话了,他那里确实是有安文逸家的家庭住址,不过那地址早在一年前就拆迁了。

 

叶修无奈,只得先回家一边给安文逸发消息打电话一边等人。然而直到第二天早上,叶修都没有收到安文逸的回复。

 

叶修觉得安文逸这回对他的态度很说明问题,不接电话不回信息,这似乎有点严重,怕是要糟。

 

事实证明叶修的直觉非常对,早上他才刚到办公室,苏沐橙就端着个保温杯溜了进来:“小安昨晚没回家吧?”

 

叶修很疑惑苏沐橙怎么知道安文逸昨晚没回家,她昨前天明明都在休假。“你怎么知道?”

 

苏沐橙喝口水,目光瞥向外面道:“我来的时候刚好碰见他从一辆奥迪车上下来,那车我没见过,肯定不可能是你的呀。”

 

叶修立刻合上了手里的本子,问苏沐橙:“那你看见开车的人了没?”他感觉他现在有点慌。

 

苏沐橙一脸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叶修,回答道:“当然没有啊,看见了我还问你干什么?”

 

“……”

 

见叶修表情不对,苏沐橙也收起了笑意,认真问道:“表情这么古怪,你俩怎么了?”

 

叶修叹气,如实回答道:“吵架了。去叫大家开始查房吧。”

 

“哦。”也不知道苏沐橙答应的哪一句,反正应完就走了。

 

查完房,叶修叫住了安文逸,他本来是想等中午下班的时候再找安文逸谈的,但谁知道一会儿会不会又发生什么意外情况啊。

 

安文逸跟叶修回到他办公室,人才刚进去就被叶修按在了门上:“干嘛不回我信息也不接我电话?”

 

安文逸一脸淡定:“我想冷静冷静,不想和你吵架。”

 

叶修叹气,双手搭在安文逸肩膀上,目光直视着他,主动解释道:“昨晚的事是我不对。下午突然来了个危重,我临时上手术了,手机放储物柜里没听见。”

 

“一会儿下班我就跟你去见叔叔阿姨,我的错我承担。这事儿是我的错,你有火就冲我发,别自己生闷气。”

 

安文逸伸手推开叶修,走到桌边的椅子旁坐下才说道:“我现在一点也不生气了,这两天我想了很多,想我们是不是合适,想你爸妈会不会喜欢我,想我们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见安文逸副样子,叶修觉得事情真的严重了,毕竟安文逸现在气都懒得跟他生了。

 

叶修正准备说点什么,却被安文逸抢先了:“对了,关于见我爸妈的事,你不用放在心上,我没跟他们说。”

 

这话叶修就很惊讶了,甚至有些不高兴:“什么?”

 

安文逸听出叶修话里的不高兴,转头看向他,脸上没什么表情道:“难道你希望让他们知道你竟然把见家长这么重要的事都给忘了吗?”

 

叶修:“……”

 

安文逸将视线移向了窗外,接着说道:“我也不是故意不告诉他们的,本来打算昨天早上打电话告诉他们,但我们前天下午吵架了。为了以防万一,我就没说。”

 

叶修:突然觉得自己成了传说中的大猪蹄子。

 

“我知道这些事大多都是我不对,你怎么罚我都行,我保证都照做。”

 

安文逸将视线移回到了叶修身上,一字一句的开口道:“叶修,我想分手。”

 

打脸来的很突然,分手,他怎么可能会答应。“……分手不行。但我想听听你提分手的理由。”

 

安文逸没有看叶修。“跟你谈恋爱很累,因为我们两个看起来太不合适了。不管是年纪还是家庭背景。”

 

“小安,我想听真话。”凭安文逸的聪明和理智,叶修觉得他不应该现在才想到这些。

 

“喜欢你的人太多,喜欢你的人里比我优秀的更是不少,我害怕自己哪天一个不留神,你就被抢走了。我不是相信你,我只是不相信我自己。这样的我,不可能能和你过一辈子的。”

 

“小安,你喜欢我吗?”

 

“喜欢。但喜欢不足以撑起几十年的感情。”

 

叶修看得出来,安文逸此刻说的都是真话。但他越是这样叶修就越是心疼,越是觉得自己。不是个称职的男朋友。

 

叶修走到办公桌后,从抽屉里拿了个什么东西出来,安文逸没看到。

 

随后就见叶修走到他面前,弯腰,准确无误的含住了他的唇。

 

安文逸有点懵,他完全没料到叶修会这么做。。毕竟现在是上班时间,这里又是办公室,随时都有可能有人进来。

 

叶修也记着现在是上班时间,没敢做太过,狠狠的吸了一下安文逸的唇就放开了。“好,我们分手。”

 

安文逸看着叶修近在咫尺的脸,差点都要忘了反应左手无名指传来的感觉了。

 

待他反应过来抬手一看,只见一枚铂金戒指已经套在了他的左手无名指上。“不是答应分手吗?”

 

叶修已经站直了身子,笑嘻嘻的看着安文逸,说道:“是啊,你觉得跟我谈恋爱累,那咱就结婚。下午就去登记。”

 

“这么轻易就跟我结婚,你爸妈能同意?”安文逸觉得叶修大概是疯了。

 

叶修捏了捏安文逸的鼻子,笑着道:“你还记得半个月前来找我的那对中年夫妻么?”

 

安文逸眨眨眼,想了想问道:“就是你急着上手术让我陪他们去食堂吃饭的那对夫妻?”

 

“嗯。那就是我爸妈。当时我急着去手术室,没来得及跟你介绍。”

 

“……”让他死了吧。他觉得他已经没有脸再见叶修的爸妈了。

 

叶修一脸骄傲道:“我妈回去后一个劲儿夸你好。我爸竟然也破天荒夸你不做作,看着教养也好,天天催我带你回去。我爸可是很少夸人的。”

 

“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你爸妈不会喜欢我。”叶修说。

 

“……不会。我爸妈早在我念大学的时候就见过你了,在我面前夸你好多回了。他们要知道你是我男朋友,估计能高兴坏。”

 

“那,你什么时候安排我见见你爸妈呗?我保证这次一定严肃而认真的对待。”叶修一脸要发誓的表情说道。

 

安文逸扶了扶眼镜,一脸严肃道:“那先约法三章。”

 

“行,你说怎样就怎样。”

 

“一,从现在开始,所有来骚扰我的人都由你去解决。二,你不准用职权对我有特殊照顾,像多批假这种小事也不行。”

 

“行,都答应你。那第三条呢?”

 

“三,那件事一周不能超过四次。”说着,安文逸的脸已经红了。

 

“这条不行。四次太少了。”叶修脸不红心不跳的果断拒绝道。

 

安文逸瞪他一眼:“不行也得行,不热你还是会做的我都不能按时上班了!”

 

“那我们各退一步好不好?我保证不在你早班前一晚耽误你上班。你也收回四次的条件好不好?”

 

“那你说到做到。”安文逸表示他要叶修亲口保证了才会信。

 

叶修就差指天发誓了:“我保证。如有违反让我一个星期不能回房睡觉。”

 

“那我出去了。”

 

“嗯,下班来找我,我们下午去扯证。”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不好看都是渣作者的锅,与角色无关。

评论 ( 3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