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二狗子

全职叶攻佛系写手,对文有意见可以提,但拒绝一切性质的ky。

【叶王520/05h】还好不曾错过

架空现代 摄影师叶X导演王、其他cp自由心证
 大家520快乐~~~灵感来自歌曲《青春告别诗》
 上一位太太是: @一滩黎浅 
 下一位太太是: @墨非尘 

————————正文————————

01

 

窗外下着瓢泼大雨,天暗的像是要塌下来。

 

男人身穿居家服,懒洋洋的窝在落地窗边的懒人沙发里,手里握着一张金灿灿的卡片,翻来覆去反复看着。

 

荣耀大学举办了一场名为《追忆青春》的摄影展,邀请了毕业于本校的各届杰出人物参加。王杰希作为知名导演,自然也收到了邀请函。但他并不怎么想去。

 

追忆青春吗?他的青春里,几乎全是和那个人的回忆。关于那个人,他都记忆犹新,所以根本没什么好追忆的。

 

一阵悠扬的铃声响起,打断了王杰希的思绪。他有些不情愿的从懒人沙发里起来,去接电话。

 

电话是喻文州打来的,问他去不去那个追忆青春的摄影展。

 

“没时间,不去。”王杰希斩钉截铁的说。

 

喻文州的语气依旧温和:“真的不去吗?我听冯校长说,叶神也会去呢。”

 

王杰希:“……你什么意思,他去我就要去吗?”有时候他真的怀疑,喻文州到底是敌是友。

 

“当然不是。我也没别的意思。只是我记得,你们也有好几年没见了吧。你既然放不下,不如去见见他。”

 

喻文州说的似乎句句在理?“谢谢关心,我会考虑。”

 

02

 

摄影展一共举办五天,王杰希还是在最后一天去了。但他没想到,他会遇到那么多老熟人。

 

眼前这群人,他无一不认识。

 

韩文清,方士谦,林敬言,孙哲平,张佳乐,杨聪,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方锐,还有,叶修。

 

大家看到他,方士谦第一个拍手叫道:“我就说王杰希会来你们还不信!”

 

黄少天立刻跑过来拉住他嚷嚷道:“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你快来看啊,这儿竟然有你当年表演话剧的照片啊!啧啧,瞧瞧你那披着斗篷举着扫把的样子,不知道的还真要以为你是魔女了。”

 

张佳乐站出来抢着接话:“被黄少天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那部话剧演完以后王杰希就收获了一个外号,叫魔女杰西卡!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外号真是笑死我了!”

 

“……”王杰希被这两个活宝弄的有些无语。

 

这时又有人出声道:“咳,有没有人想看少天拿着把塑料剑装剑圣大杀四方和乐乐头戴花环演花仙子的照片啊?”

 

王杰希看着那个嘴里叼着烟,嘲讽张口就来的家伙,心情有些复杂。

 

他还是那副懒洋洋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一双灵动的眼睛因为主人没什么活力的样子,眼角微微下垂着。

 

除了没了那股青涩的稚气外,岁月在他身上似乎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

 

这些年,他应该过得还不错吧?

 

王杰希回过神来,就听见黄少天在滔滔不绝的声讨叶修:“靠靠靠!!!老叶你现在可是摄影界之神了你怎么可以还这么不顾节操呢?!那都是多少年前的黑历史了你怎么还提啊!你这么既不要节操又不要脸的行为要是让你的粉丝知道了他们该多伤心啊!哇,想想就觉得你的粉丝好可怜了!”

 

叶修被黄少天吵的脑仁儿疼,他故作难受的揉了揉太阳穴,慢条斯理的说道:“我倒觉得做你的粉丝更可怜。”

 

方锐眨着他真诚的大眼睛站到叶修面前,问道:“那啥,叶修,你刚才说的那些照片你还真存着啊?”

 

叶修冲方锐微微一笑:“我还有你演盗贼时‘潜行’的照片呢,你要看吗?”

 

无辜被提黑历史的方锐:“……叶修你这个样子是会被集火的我告诉你。”

 

听他们七嘴八舌的说着当年的事,王杰希突然想起了什么,冲叶修道:“那有你手持战矛,表情特别中二的那张照片吗?”

 

叶修听完,上去拉住王杰希的手,一边带他往里走一边说道:“有啊,我带你去看。”

 

王杰希跟着叶修来到他刚才说的那张照片前,看着照片里的叶修,王杰希浅浅笑了。

 

那是他们作为话剧社成员第一次演话剧的最后一次排练。每个人的样子看起来多多少少都有一点中二,所以被他们一致称为是黑历史。

 

那次表演的所有照片都是叶修拍的,唯独叶修这张,是他拍的。

 

王杰希随口问道:“这么看来,这次影展的照片差不多都是你拍的了?”

 

叶修站在一旁,眼里带着笑:“那倒不至于,最多也就三分之一吧。”

 

王杰希转头,然后,他看到了一张他自己都从未见过的照片。那张照片里的他屈膝坐在一片草地里,头上戴了顶灰色遮阳帽,身上穿着件白T恤,身遭散着数张白纸。

 

照片的背景被虚化了,但依旧不难看出天的蓝,和草的绿。

 

没记错的话,那应该是年初他在影视基地出外景时的场景吧?那时候,他也去过那里吗?

 

王杰希看向了身旁的叶修。

 

“你的署名,什么时候拍的?”

 

叶修双手抱胸,似笑非笑道:“今年三月的时候,在影视基地拍的。”

 

“那你……”那你为什么没过来跟我打个招呼?想想,这句话终是没问出口。

 

等了等,叶修并没有等到王杰希把话说完。他却还是了然的笑了笑,主动解释道:“我那天也是出外景,挺忙的。当时本来想过去跟你打个招呼的,但看到高英杰跑去找你了我就没过去。”

 

王杰希“哦”了声,没有多言。

 

叶修被孙哲平叫了过去,黄少天跟着跑了过来,他看了看叶修在王杰希不知情的情况下给王杰希拍的那张照片,吐槽道:“啧,老叶怎么想的?遇见?你俩都认识多少年了还遇见呢?”

 

王杰希想:我们是认识很多年了,但那还是我们分手后第一次碰面吧……所以他才会给这张照片取名遇见的吧。

 

王杰希正想着,就见黄少天一脸严肃的站到他面前,语气认真道:“王杰希,你跟老叶是不是真的没可能了?”

 

“如果真是,我可准备追他了啊!”

 

“你知道吗?”王杰希问的并不是黄少天,而是他身后的,喻文州。

 

喻文州笑着,摊手无奈道:“我也是刚知道呢。”

 

王杰希并不准备留在这里,离开经过喻文州身边时他说了一句话:“原来你也有解决不好的事。”

 

喻文州笑笑,全当是风吹了。

 

03

 

大家难得聚到一起,一起吃顿饭是必然的。孙哲平还为大家安排了饭后节目。他订了家KTV……

 

虽然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儿吧,但他们这群人里不乏多才多艺者,何况还有黄少天这个当红歌手在。

 

到了KTV大家纷纷落座,方锐立刻提议弄张歌单来,大家轮流掷色子来决定唱什么。

 

考虑到各种因素,张佳乐提议如果抽到不想唱的歌,可以罚酒跳过去。

 

这种玩法,不难看出来这两个活宝是想要搞事。

 

但神奇的是,这种明显透着搞事意图的提议竟然被采纳了,就连韩文清都同意了!

 

对此,韩文清的解释是:“大家难得碰到一起玩一回,疯一点也没关系。”

 

王杰希坐在一边,对此他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反正要死大家也是一起死。

 

游戏开始,韩文清第一个抽,他抽到了杨坤版的痒。看到这个结果,所有人顿时后背一凉。

 

然而韩文清本人却很淡定的唱了起来,包间里顿时就响起了他充满阳刚之气的声音……

 

来啊快活啊

反正有大把时光

来啊爱情啊

反正有大把愚妄……

 

一曲终了,众人纷纷表示,他们今天怕不是遇到了一个假的韩文清……

 

第二个自告奋勇冲上去掷色子的是黄少天,他也抽到了一首于他而言来说很奇葩的歌:twins的我很想爱他。

 

说实话,其他人看到这首歌只会觉得黄少天不能秀他的快歌功底了,并不会觉得有其他什么,但王杰希看到之后心里却是咯噔了一下。

 

以前上学的时候黄少天是学校里出了名的机会主义者,现在他又抽到了这么一首歌,难保他不会借题发挥。

 

果然,黄少天看了歌名后立刻说道:“哎呀这是一首合唱的歌呀!文州你来跟我唱吧,这一轮你就不用掷色子了。”

 

喻文州的脸上始终保持着喻式微笑:“好啊。少天想唱谁的部分?”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歌词说道:“我唱gill的部分吧比较应景。”

 

方锐敏锐的捕捉到了重点词汇:“比较应景是个什么操作?”

 

黄少天瞪他一眼:“要你管啊。”

 

别人不懂,刚被黄少天摊牌的王杰希还能不懂吗?王杰希刚想找个理由拉叶修离开包间,只见黄少天火速点好歌并站到了叶修正对面,这下,王杰希可不好喊叶修走了。

 

音乐响起,喻文州很快就唱完了属于sa的开头部分。

 

黄少天一分不差的接上:

 

可是我不快乐

因为看见

他脸上的笑

是很勉强的……

 

整个过程,黄少天都是看着叶修唱的,那声调和眼神,可以说是真的很深情了。就连一向神经大条的杨聪都嗅出了黄少天的心思。

 

黄少天唱完,喜欢搞事的张佳乐立刻跳出来说道:“啧啧啧,黄少天啊黄少天,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黄少天啊!”

 

孙哲平立刻制止张佳乐继续搞事:“你可闭嘴吧二乐乐。”

 

叶修偷偷瞥了眼坐在另一边的王杰希,他木木的坐在那里,包间里灯光暗,看不清他的脸色。

 

于是叶修就明智的选择了上前掷色子,然后他好死不死的抽到了十年……

 

叶修无语的啧了一声,然后转身,主动端起桌上的黄酒,一饮而尽。罚酒一杯的意思很明显。

 

这歌儿他不能唱啊,他要是唱了他跟王杰希这辈子怕是真的完了。

 

方士谦和众人说道:“老叶不是从来不喝酒吗?这是有多不想唱那首歌啊。”

 

不怕死的方锐跳出来冲王杰希说道:“多好的歌,你说老叶为啥不肯唱啊?”

 

王杰希没搭理他。他就知道这帮家伙都是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儿。

 

叶修也没理方锐的嘲讽,自顾自的点了一首歌。

 

音乐再次响起,歌名也随之显示了出来:青春告别诗,于和伟唱的。

 

叶修直接坐到了支架话筒那里,这个位置,正对王杰希。

 

在陌生的街头我常常想你

才知道有些人会变成种子

我离开了属于你的那座城市

带着一点伤心告别青春故事

很想给你留下最后一首诗

却找不到一张纯白的纸……

 

说实话,歌词并不美,但就像黄少天刚才追求的那样,应景。

 

这首歌让王杰希想起了过去的很多事。从朋友到恋人这段路,并不那么好走,但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

 

而且,他爱叶修。正如歌词里唱的,他曾相信叶修所说的每一句情话,也愿意和他过一辈子。

 

直到他到H市工作后……

 

如果现在有人问他还爱不爱叶修,答案毫无疑问是爱的。而且这份爱,无人能替代。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赌一把?总比眼睁睁看着他被黄少天拐走来的好吧……

 

王杰希这么想着,最终决定,那就赌一把好了。

 

“叶修。”

 

叶修走近:“怎么?”

 

“你不是,一杯倒吗?”王杰希犹豫了。

 

叶修一副快站不稳了的样子:“对啊,就快倒了。所以王导要不要履行人道主义精神送我回去呗?”

 

王杰希站起来,主动伸出手扶着叶修:“走吧。”

 

“我先送他回去。你们好好玩。”王杰希冲众人招呼了一声。

 

这期间有想出来阻止的,但都被喻文州和黄少天暗地里拦住了。

 

04

 

王杰希没有送叶修回叶家,而是把他带回了自己家里。

 

然而才一进门,他就被叶修压在了门板上。随之而来的,是叶修带了酒味,有些凶狠的吻。

 

叶修不光吻了他,还将一只手伸进了他的上衣下摆,抚摸着他光裸的后腰。

 

王杰希的呼吸渐渐粗重起来,心跳快的仿佛要跳出胸腔。叶修这样又亲又摸让他很是难受,不自觉的就扭腰主动将身体贴近了叶修。

 

叶修一把握住王杰希挺翘的臀峰用力一揉,含着他的耳尖问道:“这些年,有想我吗?”

 

王杰希哼了声,没有回答。

 

这要他怎么回答?他们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关系呢,怎么可以随便就说想念对方。

 

叶修倒是也不强求,另一只手搭在了王杰希的裤头上,用眼神询问着他的意愿。

 

王杰希愣了两秒,轻轻推了叶修一下,迟疑道:“我要洗澡。”

 

叶修笑了,在王杰希唇上落下一吻,应道:“好。要帮忙吗?”

 

叶修问的意图明显,王杰希别过脸拒绝道:“不用,我回房间洗。你……就用外面的卫生间吧。”

 

叶修本来想说那么麻烦干嘛,一起洗不就好了。但转念一想还是没有说出来。

 

人还没哄回来,还是先不要逆他的意了。

 

凹3搜ergouzi,文章名同标题(翻不出去我也不知道哪里还有备份。或者可以看看主页里的图片连接。不记得了)

 

(大家记得回来看后续啊~)

 

06

 

第二天一早,生物钟使得王杰希准时睁开了眼睛,但下一秒,便又闭上了。

 

没办法,叶修太能折腾了,昨晚一直做到后半夜,到后面他连“老公求操”那种话都说了,叶修却还是不肯放过他。

 

他估计,他今天应该是下不了床了。

 

王杰希正准备换个姿势继续睡,一阵陌生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王杰希烦躁的推了叶修一下,可那人一点反应也没有。王杰希只好绷着身子探出手去摸手机。

 

“喂。”王杰希还是闭着眼睛,他也懒得看来电显示。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要给我导演MV的事你跟王杰希说了吗?他答应了吗?他如果还没答应的话你可要抓紧了,我这边下个月就准备开拍了。我告诉你啊你可不能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翻脸不认人啊!你可是当着文州的面亲口答应过如果我在王杰希面前说要追你他如果有反应的话你就会说服他给我新歌MV做导演的,你可不能耍赖不认账啊。”

 

听到这里,王杰希瞬间就清醒了。冷冷地回道:“黄少天,叶修还没跟我说要给你新歌MV做导演的事。不过就算他说了,我也不会答应。”

 

然后王杰希不给黄少天再次开口的机会就挂了电话。

 

“叶修。”王杰希踢了叶修一脚。“别装了,我知道你已经醒了。”

 

叶修睡醒后有个习惯:他会下意识伸手探向身边,如果他睡在他身边的话,他就会将他搂进怀里抱着。这个习惯从未变过。

 

就在刚才他接黄少天电话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自己被叶修搂进了怀里。

 

“啧……你怎么一提上裤子就变得冷冰冰的了?”叶修故作轻松道。

 

王杰希打掉了叶修放在他臀上的手:“不要试图转移话题。黄少天刚才在电话说的是怎么回事?你最好如实交代。”

 

叶修也不反抗,转而将王杰希整个儿抱进怀里搂着,慢悠悠的解释道:“还能怎么回事?我急着追回你就让他帮忙了呗。不过他俩心可赃了,不给好处不答应啊。”

 

王杰希乖乖的任他抱着,嘴里却说道:“那你也不能替我答应给黄少天拍MV啊。微草和蓝雨可是敌对关系。”

 

叶修无奈,只好准备出卖自己了:“那这样好不好,你去给少天导这一次,英杰的新作硬照我亲自给他拍好不好?”

 

王杰希讨价还价:“不行。除非你答应再给英杰量身写首歌,不两首。”

 

叶修抗议:“王杰希,在你眼里我就这么不值钱吗?哪有你这么坐地起价的。”

 

王杰希淡定反驳:“不,正是因为我觉得叶神的技艺太值钱了,才要把握住机会。”

 

叶修也开始讨价还价:“给英杰写歌可以,一张专辑都行。不过你得再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

 

“让英杰去给一帆明年的首演做嘉宾。你负责现场。”

 

王杰希一口就答应了:“成交。”反正英杰跟一帆私下关系就好,做个嘉宾而已,并不是什么大事。

 

王杰希刚准备闭上眼睛继续睡,突然又想起来一件事,问叶修:“那我的新戏,你去帮我吗?”

 

叶修想了想问道:“大概要拍多久?”

 

“三个月左右吧。”

 

叶修松开手让王杰希换了个舒服点姿势,一边说道:“那说好了啊,王导要陪吃陪聊,还要,陪睡。”

 

王杰希失笑:“……好。”

 

————

 

于是,我们仍不知道那年蓝雨是如何说服王杰希去给黄少天导演新歌MV的。

 

也不知道微草是如何拉来叶神为新人高英杰量身写歌的,以及他还参与了王导的新戏。

————————END————————

拉低活动水平之作,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另外跟大家解释一下,叶叶一杯倒却没倒那里,其实是叶叶提前吃了解酒药。由于那一段是图片内容,要修改的话会很麻烦,所以特此解释,望见谅。大家,我们529见~

评论 ( 15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更选手-二狗子 | Powered by LOFTER